第三届枣庄文化惠民消费季精彩纷呈

2019-08-23 12:36:39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8月22日,第三届枣庄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三届枣庄文化惠民消费季有关情况。

  据介绍,我市定于2019年7月至10月举办第三届枣庄文化惠民消费季,7月28日,在滕州举行了第三届枣庄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拉开了消费季的大幕。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群众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文化惠民利民活动,努力为全市人民奉上一道“共同参与、共享资源、共品盛宴”的文旅大餐。

  据悉,本届消费季的主题是“文旅融合·惠享生活”,目的是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群众满意度、发展贡献度、对外影响力”三个提升目标,加快推进文化强市、文化名市建设,不断优化文旅消费环境,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培育文旅消费理念,引导文旅消费行为,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增强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努力使文旅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惠民利民的新力量。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历时三个月,突出暑期、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整合各门类、各区域的文旅产品和文化服务,采取“一券、两平台、多方融合”的运行模式,通过构建文化旅游览胜、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传统艺术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六大板块,线上线下联动、区(市)协同推进、强化示范引领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的文化惠民新局面。

  据介绍,文化企业和旅游景区通过登录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并注册上传相关信息,同时与省、市相关部门签订相关协议,可享受省、市两级政府文化惠民资金补贴。市民可登录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取文化消费券,申领成功后到签约商户的实体店和“文惠购”等电商的网店消费,消费时享受消费券补贴。 (记者 刘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