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研讨交流会

2019-08-23 15:24:01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23日,市统计局党组组织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会。党组副书记、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唐军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县统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处级领导干部朱文君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部分篇目,重点围绕“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苑子建、党组副书记唐军、党组成员张谨国等3名同志就学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作大会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会前,中心组成员按计划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有关内容,认真撰写了学党史、新中国史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学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理解,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要切实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断提升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提高干好统计工作的能力本领,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努力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的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学习计划,常抓不懈。切实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我市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