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籍“神枪手”范志成: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夺三金两铜

2019-08-23 16:39:12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记者 张子强

8月1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成都闭幕。来自全世界约8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万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十天的比赛中,各国运动员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其中,滨州小伙范志成可谓收获满满,以3金2铜的成绩,为国争光,为其供职的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赢得荣誉,成为家乡人民的骄傲。

夺得3金2铜 国际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神枪手”

8月21日,记者在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街道范集村,见到了回家探亲的范志成,听他讲述了本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难忘经历。

“这次北京市公安局代表队共派出了55名选手,很荣幸成为其中之一。”范志成介绍,在经过赛前考核和日常成绩排名,他有幸参赛。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比赛,但范志成胸有成竹,此前在队内的比武中,他就凭借稳定的射击水平,多次拿到手枪射击冠军。

“此次大赛,我参加的是警察手枪应用射击(PAP)和警察手枪战斗射击(PPC)两个项目的比赛”,范志成介绍,在夺得警察手枪战斗射击18-50年龄组的个人冠军以及警察手枪应用射击个人、警察手枪战斗射击专家组两枚个人铜牌后,还与其他三位战友一起夺得了警察手枪应用射击团体和警察手枪战斗射击团体这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刚开始信心十足,但没想到由于发挥失常,范志成在警察手枪实用射击个人、警察手枪战斗射击专家组两个项目的比拼中,仅获得了铜牌。“心态上有些着急,在最后一个摇摆靶的射击上出现了失误。”范志成介绍,因为第二天就要进行更加残酷的团体赛,当晚仅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反反复复在脑海中演练路线、动作,保证不再出现失误”。最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范志成跟其他三个战友一举拿下两个团体冠军。“当时通知我们的工作人员说的是四川方言,一开始没听清,经过再三确认,确定是冠军了,当时眼泪就下来了。”范志成说道,“对于此次比赛的成绩,一方面是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但更多的还是要感谢市局、总队党委给予的平台,感谢领导和教官的培养,今后将更加努力,不负所托!”

自小习武 最终梦圆儿时“警察梦”

1993年出生的范志成,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他从10岁就被父亲范德强送进武校学习武术,并在2011年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考入北京公安局,成为了一名特警。

“当时村里正好有一个武校,想让孩子有一个好身体。”谈到让儿子习武的初衷,范德强的想法很简单。但当时的条件非常艰苦,学校里冬天甚至都没有炉子,范志成一度脸上都生了冻疮。“当时一个月去看他一次,条件确实差,有一次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志成跑过来抱着我的腿,哭着想回家,当时心里也不是滋味。”回忆起往事,范德强仍然唏嘘不已,“但还是狠心,让他坚持了下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儿时扎实的武术功底,为范志成将来走的更远,奠定了基础。

大学毕业后,范志成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从警,“应该算是儿时的梦想吧,从小就觉得警察特别酷,再加上大学期间入了党,深受党的教育,立志要报效祖国。”

警察本身就是高危职业,而特警的危险系数更是成倍增加,但范德强却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哪一行没有风险?我们有现在的好日子,更应该感恩国家,有能力了更要报效国家。”

短暂休整后,范志成即将返回警队,范德强也表达了对儿子的期许,“好好干工作,为首都站好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