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岛3年要办500家职工子女假期托管驿站

2019-08-28 07:23: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陈志伟

推进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嫱)今天,青岛市总工会在青岛市交运集团召开了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驿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据悉,市总工会于2019年出台了全省首个《青岛市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驿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计划自2019年起至2021年,在全市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500家托管驿站。截止目前,青岛一中、地铁集团、市口腔医院、交运集团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已启动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40余个,为切实解决女职工实际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岛市交运集团“爱心托管驿站”。

据悉,爱心托管驿站工作由青岛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统筹开展,为规范驿站管理,市总工会对建设标准、服务内容、工作目标、评估验收等工作进行明确要求:驿站不得以盈利为目的,服务对象为1-6年级小学生,其家长为青岛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

青岛市交运集团“爱心托管驿站”。

驿站要有相对独立的场地、配备相应的教学设备,每个驿站至少安排2-3名专兼职人员、多名志愿者共同为托管学生服务,并制定详细工作职责与责任分工。必须通过消防安全、房屋安全、食品安全检查审批。职工与单位须签订委托责任书,购买儿童意外伤害保险,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市总工会将对建设达标的托管驿站进行奖补,切实促进爱心托管驿站建设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为首批建成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驿站”单位代表授牌。青岛一中、市地铁集团、市口腔医院、市交运集团作驿站建设经验交流汇报。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市交运集团“爱心托管驿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