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冰窖校区投入使用,首迎一年级8个班新生

2019-09-03 12:44:58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9月2日开学首日,崭新的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冰窖校区投入使用,并迎来了首届8个班级的一年级新生。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校园,更好地融入到小学的学习中来,学校在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确保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愉悦的心情,在充满阳光的新校园里开启属于他们的精彩小学生活。

  进入新学期

  孩子开启小学生活

  2日下午3点35分,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冰窖校区8个班的一年级新生们开启人生中的第一次班会课。“铃声响,进课堂,课本铅笔放得好,静等老师来上课,比比哪个坐得好……”在一年级4班的教室内,班主任高莹正在为孩子们上班会课。孩子们端坐在课桌前,聚精会神地聆听着班主任老师的话。到了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

  “开学第一天,不同科目的老师都会与孩子们在课堂上进行交流,主要是让孩子们对小学课程有一个初步认知,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高莹告诉记者,最近的一段时间,除了正常的各学科教学之外,老师们还要引导同学们养成规范的学习习惯,譬如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等。而班会课则是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9月1日,孩子们到学校报到时,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冰窖校区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和配班老师准时到岗,站在打扫得干干净净、布置得漂漂亮亮的教室门口,等候来校的孩子们。各班教室里、校园操场上,随处可见“欢迎新同学”的标语,多彩的图案表达了全体教师对孩子们的欢迎和祝愿。老师们把准备好的《一年级新生须知》发到了每位家长手中,并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家长接送时间、接送岗地点、入学必备用品等信息。

  走进新校园

  学校保障挺周到

  2日下午4点15分,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按照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学校门口,跟正在校外等候的家长们回家。“学校精心组织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让我们的孩子熟悉了新的校园,初步掌握了一年级学习和生活技能,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感受到了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快乐。”学生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教务处主任徐琪告诉记者,9月1日、2日,一年级新生在认识新老师、排好座位后,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校园,确认教室、厕所的位置,熟悉校园内行走路线,全方位地了解校园的各项安全设施,孩子们在老师的悉心教育下初步树立了安全意识,适应了新的环境。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冰窖校区建设项目用地位于济宁市任城区,西侧紧邻局门口街,东北角临靠屋门口街,北侧为规划路,东南角地块位于东外塘子街和南皇经阁交叉口处,整个地块交通方便,环境优越,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完善。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9951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7893平方米,规划教学规模20班,学校学生人数900人。目前,一期工程主教学楼和多功能报告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音体楼、图书馆等二期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济宁市永丰街小学校长李均鹏告诉记者,为保障冰窖校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及早谋划迎新事宜,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对各个工作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在教学方面,学校从永丰校区选派20余位优秀骨干教师到冰窖校区,全面保障教学工作的优质开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马洪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