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送签成本!山东构筑审护签"一站式"平台

2019-09-05 07:4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磊

  “原来我们来济南办理因公出国手续,至少要往返四五次,还要自己跑到北京去送签证、办手续。现在只要来济南送一趟、拿一趟就行了。”让昌邑市外办主任初存强感到实实在在好处的,正是今年7月省外办正式运行的审护签“一站式”服务平台。

  作为省外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审护签“一站式”服务平台重构了因公出国管理服务体系,将因公出国任务审批、因公出国护照申办、因公出国签证申办整合在一起,申请时来一次,取时来一次即可。

  审护签“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运行以来,全省共办理因公出访团组298批713人。每个团组至少减少跑北京、济南次数3次,节省费用3000元,累计减少跑腿近千次,节约送签成本近百万元。

  为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省外办在省属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一张表审批”试点。今年上半年,10家参加试点的单位通过“一张表审批”方式,共为170批团组469人次办理了出国审批手续,压缩了审批时限,精简了审批材料。主动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为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3家省属企业争取了外事审批授权。

  “今年上半年,全省国有企业人员因公出国686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2%。高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国162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3.5%。”省外办因公出国管理处处长纪彩云说。

  此外,省外办还大力推广APEC商务旅行卡,进一步放宽政策限制,简化办事流程,广泛向社会宣介旅行卡知识和办理方法,吸引更多外向型企业积极申办。据介绍,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凭有效护照和旅行卡在五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APEC经济体之间。截至目前,全省APEC商务旅行卡办结总量已突破1万张。

  “深化外事管理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省外办将加大调研工作力度,聚焦外事领域‘放管服’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完善,确保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外事资源支持,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业宝说。(通讯员 刘世海 于朋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刘仕超

推荐阅读
  • 稳定生猪生产 山东出台10方面政策

    TIM截图20190905073808_副本.png

    ◆针对性措施解决养殖端问题 ◆龙头带动补栏增养 ◆适时投放储备保障市场均衡供应  备受关注的猪肉价格仍在一路看涨。在非洲猪瘟防控方面,我省将严格防疫监管,进一步强化监测排查、消毒灭源、应急处置、无害化处理等措施,加快推进洗消中心建设。[详细]

    09-05 07-09大众日报
  • “定远舰”沉舰遗址找到了!网友评论让人泪奔

    TIM截图20190905073308_副本.png

    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第一期调查项目考古队员在水下搜寻(资料照片)。这是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第一期调查项目出水的一块“定远舰”的铜铭牌(资料照片)。图为停泊在山东威海旅游码头附近的定远纪念舰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社)  定远纪念舰上常设一个关于定远舰历史的...[详细]

    09-05 07-09海报新闻移动端
  • 121个项目将被推介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来了!

    1_副本.jpg

    作为峰会后续活动,国际青年农业创新发展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潍坊举办,“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将于今年11月在青岛举办。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团省委将着力推动创新创业环境、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创新创业平台服...[详细]

    09-04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理上网来|山东自贸区怎么建?山东财经大学校长为您详解

    2_副本.jpg

    这是山东发展的重大机遇,将有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度融入国家开放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切嘱托。从产业特色来看,山东自贸试验区可以重点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培育和发展海洋现代服务业,服务海洋强国战略。[详细]

    09-04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文博会9月19日至23日举办 电子门票可免费获取

    3_副本.jpg

    文博会电子门票可免费获取。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09-04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青州、肥城等四市(区)因环境问题被约谈

    9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约谈会议,对辖区内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青州市、肥城市、新泰市、德州市陵城区政府进行集中公开约谈。肥城市、新泰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整改弄虚作假。[详细]

    09-05 07-09海报新闻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