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玲玲"来了,山东半岛东部有较强降雨

2019-09-05 07:5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预警信息,省气象台于9月5日06时30分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强台风级)今天05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375公里处(北纬23.8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预计,台风“玲玲”将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7日早晨台风中心将进入黄海南部,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海域继续北上,并向朝鲜半岛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不登陆山东。台风“玲玲”对山东的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和半岛东部地区的较强降雨。

  建议加强防范大风工作。

  受其影响,预计6日夜间至7日夜间,北风,黄海中部和黄海北部10~12级阵风14级,渤海海峡和半岛地区7~8级阵风10级;渤海6~7级阵风8级。

  另外,6日夜间至7日白天,半岛地区有降雨,其中威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刘仕超

推荐阅读
  • 稳定生猪生产 山东出台10方面政策

    TIM截图20190905073808_副本.png

    ◆针对性措施解决养殖端问题 ◆龙头带动补栏增养 ◆适时投放储备保障市场均衡供应  备受关注的猪肉价格仍在一路看涨。在非洲猪瘟防控方面,我省将严格防疫监管,进一步强化监测排查、消毒灭源、应急处置、无害化处理等措施,加快推进洗消中心建设。[详细]

    09-05 07-09大众日报
  • “定远舰”沉舰遗址找到了!网友评论让人泪奔

    TIM截图20190905073308_副本.png

    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第一期调查项目考古队员在水下搜寻(资料照片)。这是威海湾甲午沉舰遗址第一期调查项目出水的一块“定远舰”的铜铭牌(资料照片)。图为停泊在山东威海旅游码头附近的定远纪念舰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新华社)  定远纪念舰上常设一个关于定远舰历史的...[详细]

    09-05 07-09海报新闻移动端
  •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 山东三地入选

    TIM截图20190905074817_副本.png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对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进行公示。截至2018年5月,山东已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1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16家,形成了全省覆盖、全业态布局,全产业辐射带动的良好格局。[详细]

    09-05 07-09新锐大众
  • 节约送签成本!山东构筑审护签"一站式"平台

    TIM截图20190905074446_副本.png

    “原来我们来济南办理因公出国手续,至少要往返四五次,还要自己跑到北京去送签证、办手续。”让昌邑市外办主任初存强感到实实在在好处的,正是今年7月省外办正式运行的审护签“一站式”服务平台。[详细]

    09-05 07-09新锐大众
  • 青州、肥城等四市(区)因环境问题被约谈

    9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约谈会议,对辖区内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青州市、肥城市、新泰市、德州市陵城区政府进行集中公开约谈。肥城市、新泰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整改弄虚作假。[详细]

    09-05 07-09海报新闻移动端
  • 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公布

    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残联获悉,为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社会风尚,进一步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兰珍妮等20名残疾人“山东省自强模范”称号,授予山东新中天信息技术股份有...[详细]

    09-05 07-09齐鲁壹点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