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山东批捕影响民营经济发展者3093人

2019-09-06 08:0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的刑事犯罪,今年以来,共依法批准逮捕影响民营经济发展案件2061件3093人,提起公诉2555件4942人,逮捕和起诉人数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37.69%和5.85%。

  据介绍,山东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依法惩治串通投标、强迫交易、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有关法律政策问题解答”,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活动。对办理的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疑难复杂案件,加强与公安、法院以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沟通,推动形成打击合力。

  同时,突出强化对创新驱动战略的司法保护,严厉打击侵犯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的犯罪,重点打击涉及重大科研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新兴业态以及网络侵权、链条式产业化侵权、跨地区跨国境有组织侵权等犯罪,切实保障企业创新活力和收益。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办理山东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王某侵犯商业秘密案,结束了长达10年的侵犯商业秘密犯罪行为,侵权单位被判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侵权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检察机关更加注重案件办理效果,牢固树立并坚持所有市场主体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观念,更加重视平等保护各类企业的合法权益,慎重稳妥办理涉民营企业兼并、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案件。围绕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2018年以来全省民事检察部门共办理涉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案件4337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刘仕超

推荐阅读
  • 2019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示,山东4家上榜

    417_副本.jpg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公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拟认定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详细]

    09-06 07-09新锐大众
  • 山东:电梯将有"电梯险" 年底前超三成全覆盖

    2015122551610037_副本.jpg

    9月4日,山东省政府网发布通知,明确山东将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探索建立电梯“保险+服务”工作机制,今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30%以上,还将在全省选择3-4个城区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试点工作,2020年在全省进行推广。[详细]

    09-06 07-09山东商报
  • 2019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现场签约5.7亿美元

    “我们韩国有句俗话:即使你有100颗珍珠,没有线把它们穿起来的话就不能成为一串精美的项链。荣膺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青岛企业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与世邦株式会社、韩国GS株式会社控股公司签约。[详细]

    09-06 07-09鲁网
  • 这场色彩盛宴别错过 泉水节花车巡游6日起亮相

    作为每年泉水节最“出彩”的保留项目,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巡游如期而至。今天下午,泉水节花车巡游的主角——17辆花车在济南报业大厦南侧亮相,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详细]

    09-06 07-09舜网-济南日报
  • 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今日开幕

    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6日在济宁曲阜市开幕,主题为“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孔子文化节开幕式与孔子博物馆开馆仪式、《国家文物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实施“齐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计划”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合并举行。[详细]

    09-06 07-09新锐大众
  • 权威发布!东营市政府领导最新工作分工

    分管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市人防办)、市水务局(市南水北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开发办、市畜牧兽医局)、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详细]

    09-06 07-09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