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办国内一流时装周,做全球新锐设计师"福地"

2019-09-06 14:39:35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肖芳

“青岛国际时装周,着力培育新锐力量,这是区别于京沪时装周的核心竞争力,力争用3-5年办成国内一流,让青岛成为服装设计界新锐力量的福地。”9月5日,东方时尚季?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时尚中心召开媒体通报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冯伟鲜明阐述了青岛国际时装周的定位和目标。

据介绍,本届时装周,共进行包括3位国际知名设计师、2位“金顶奖”设计师、4位中国十佳设计师和多位新锐设计师在内的40多位设计师及品牌发布秀,50多位设计师和50多个品牌静态展示,200多件古今中外艺术作品集中展出,累计2000多种各类展品商品参与展示和营销活动。东方宾利超模军团60位超模全程助阵发布。

值青岛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之际,作为一个发轫于2001年的传统时尚活动,青岛国际时装周以平台思维全面升级,进一步明确了定位和方向,即着力培育区别于京沪时装周的核心竞争力,邀请中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设计师参加时装周论坛和发布活动,加快打造全球新锐设计师的摇篮。

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授权合作协议,约定今年5年内都将其作为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主会场。自今年起,青岛国际时装周将重点加强与东方时尚中心的深入合作,统筹协调发挥区市和园区等各方资源力量,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主导”实践“政府+园区+企业”的运营模式,集中发力龙头引领带动,多方密切协同推进,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将青岛国际时装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时尚活动,全面推动构建青岛时尚产业带,构筑国际时尚城建设制高点。

与往届时装周相比,本届时装周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搭建产需对接新载体。本届时装周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展销体验,重点引导纺织服装和设计创意企业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企业和设计师将线下物流、服务、体验等优势与线上商流、资金流、信息流融合,拓展智能化、网络化的全渠道布局。线下组织了200余家全球知名采购商及300多位专业买手进行对接,助力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与传播,加快拓展市场实现商业价值。线上整合了国内近百家网红直播平台,集聚国内外知名企业、设计师和品牌等优势资源,创新秀+展+直播售卖模式,构建起集展示、消费和交易为一体的商业展售平台,全方位打造新零售模式。通过线上网络力量和线下实体终端一体化发展,打通支付、库存、物流和服务的市场通道,将有效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品牌运维、创意转化、消费变革和产品升级。

为进一步增强新锐设计师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本届时装周还引入了第四届GET WOW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该大赛以“贰零贰零”为主题,围绕科技对服装带来的革新,征集大量优秀设计师的原创产品进行集中展现和评比,着力挖掘、孵化新锐设计师,并构建“流行趋势发布平台、原创设计交易平台、设计师孵化平台”三大体系向设计师提供全方位服务,提高获奖作品商业转化的能力。主办单位将与前30强以联名模式开发投产获奖作品,并对接网红直播端,集成店销售端和时装周静态展等形势进行联名销售。美国/IMTA/才艺大赛青岛赛区选拨赛同步开启,IMTA作为已有三十年造星历史,具有世界规模和影响力的顶级时尚交流平台,它致力于发现未来的新星和超级模特,将为优秀少年儿童创造一个通往国际绽放风采的通道。

会上,本届时装周各会场负责人通报了各会场筹备最新进展情况,各项准备工作均顺利进行。了解青岛国际时装周详细日程们,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时装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2019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示,山东4家上榜

    417_副本.jpg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公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拟认定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详细]

    09-06 07-09新锐大众
  • 山东:电梯将有"电梯险" 年底前超三成全覆盖

    2015122551610037_副本.jpg

    9月4日,山东省政府网发布通知,明确山东将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探索建立电梯“保险+服务”工作机制,今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30%以上,还将在全省选择3-4个城区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试点工作,2020年在全省进行推广。[详细]

    09-06 07-09山东商报
  • 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2017年9月6日,“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遗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遗产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书记市长双双挂帅担任组长。2019年3月26日,国家文物局将“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是“...[详细]

    09-06 08-09齐鲁晚报
  • 2019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现场签约5.7亿美元

    “我们韩国有句俗话:即使你有100颗珍珠,没有线把它们穿起来的话就不能成为一串精美的项链。荣膺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青岛企业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与世邦株式会社、韩国GS株式会社控股公司签约。[详细]

    09-06 07-09鲁网
  • 今年以来山东批捕影响民营经济发展者3093人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的刑事犯罪,今年以来,共依法批准逮捕影响民营经济发展案件2061件3093人,提起公诉2555件4942人,逮捕和起诉人数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37.69%和5.85%。[详细]

    09-06 08-09大众日报
  • 这场色彩盛宴别错过 泉水节花车巡游6日起亮相

    作为每年泉水节最“出彩”的保留项目,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巡游如期而至。今天下午,泉水节花车巡游的主角——17辆花车在济南报业大厦南侧亮相,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详细]

    09-06 07-09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