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你!伦学冬、张瑞甫等11名教师获评“齐鲁最美教师”

2019-09-07 01: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6日讯(记者 陈洋洋)9月6日下午,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伦学冬、张瑞甫等11名教师获评“齐鲁最美教师”,另有30人获评“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延续往届颁奖典礼的传统,本届颁奖典礼仍以“最美的你”为主线,通过人物短片、现场互动、歌曲、音乐小品等形式方式讲述“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济南市商河县郑路镇褚集小学伦学冬老师的事迹在这个暑假感动了无数人,他舍命托举,勇救落水儿童,用生命诠释了师魂不朽,大爱无疆。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张瑞甫教授,37年坚守三尺讲台,勤勤恳恳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事迹也感动了众人。“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更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齐鲁最美教师”对教育的热爱不仅在课堂,也延伸到课外,活跃在网络上的“小牛老师”李晓康,把关爱和教育由课堂上的45分钟,扩展到互联网上的24小时。900多节“开心益课”搭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传递的是有温度的教育。

  “不是在家访就是在去家访的路上”,来自莱州市实验中学的武建君老师,22年来通过家访走进了自己教过的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感动了家长,更激发了学生。

  来自山东职业学院的艾菊兰老师,将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职业培养全过程,以师者匠心培养大国工匠,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者、引路人。

  在颁奖典礼上,“齐鲁最美教师”林洪、沈晓洁,王冰、孙一、王慧、魏亚丽,他们有的来自高校教学科研前沿,有的扎根乡村教育教学一线,有的长期奋战在幼教事业中,有的被学生亲切地称作“亲妈”,有的教出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学生创造了世界纪录……

  2019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社、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是我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活动采取层层选拔、逐级评选、专家打分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八千多名教师参加了各级评选、展示,共评出年度“齐鲁最美教师”11名,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活动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响应和广泛参与,近四千万微信用户为齐鲁最美教师点赞,掀起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让更多的一线教师从三尺讲台走上最美的舞台,成为人们熟知的“齐鲁最美教师”。

  颁奖典礼将于9月9日19点35分在山东教育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2019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示,山东4家上榜

    417_副本.jpg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公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推荐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拟认定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详细]

    09-06 07-09新锐大众
  • 山东:电梯将有"电梯险" 年底前超三成全覆盖

    2015122551610037_副本.jpg

    9月4日,山东省政府网发布通知,明确山东将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探索建立电梯“保险+服务”工作机制,今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30%以上,还将在全省选择3-4个城区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试点工作,2020年在全省进行推广。[详细]

    09-06 07-09山东商报
  • 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2017年9月6日,“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遗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遗产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书记市长双双挂帅担任组长。2019年3月26日,国家文物局将“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是“...[详细]

    09-06 08-09齐鲁晚报
  • 2019青岛世界韩商合作大会现场签约5.7亿美元

    “我们韩国有句俗话:即使你有100颗珍珠,没有线把它们穿起来的话就不能成为一串精美的项链。荣膺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青岛企业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与世邦株式会社、韩国GS株式会社控股公司签约。[详细]

    09-06 07-09鲁网
  • 今年以来山东批捕影响民营经济发展者3093人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的刑事犯罪,今年以来,共依法批准逮捕影响民营经济发展案件2061件3093人,提起公诉2555件4942人,逮捕和起诉人数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37.69%和5.85%。[详细]

    09-06 08-09大众日报
  • 这场色彩盛宴别错过 泉水节花车巡游6日起亮相

    作为每年泉水节最“出彩”的保留项目,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巡游如期而至。今天下午,泉水节花车巡游的主角——17辆花车在济南报业大厦南侧亮相,吸引了市民的目光。[详细]

    09-06 07-09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