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锐评|为老师“亮灯”,更要亮在人心中

2019-09-10 07:1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孙秀岭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将于晚8时至9时,在各自的地标建筑上“亮灯”,在大屏幕显示“老师,您好!”字样,向辛勤耕耘的教师致敬。

为老师“亮灯”,赞!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大规模地为老师“亮灯”,是对那些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致敬,是对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致敬,是对教师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筑梦人致敬!

为老师“亮灯”,既要在地标建筑上,更要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每一个人的成长,都需要知识的浇灌,而教师是不可或缺的“园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无论是带着蓬头稚子快乐游戏的幼教老师,还是率领青年才俊研究高深学问的教授博导,无论是大城市名区名校的名师名导,还是偏远山区中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村小教师,他们都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都有资格有权利共享来自全社会的尊重,每个人都应该发自内心地感激教师、尊重教师、理解教师和爱戴教师。

为老师“亮灯”,既要在地标建筑上,更要写在权益上,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受到追捧的“金领”。一个社会是否尊师重教,不是看说了什么,而是看做得怎么样,尤其要看一看教师的工资待遇怎么样,合法权益是否有保障,教师有没有让人羡慕。这些年来,为了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国家在财政投入、职称改革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教师待遇不断提升。但也要看到,一些农村教师的待遇还不令人如意,非公办教师和公办教师的待遇相差较大,教师待遇保障还有不少问题和短板,还有不少地方教师还在为薪水而发愁。善待教师,最基本的是保障他们的优厚待遇。拿出具体办法,多一些真招实招,落实好教师各种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这样的“老师,您好!”才有力量!

教育与国势相连,教师与国运相牵。今天,让我们一起为教师“亮灯”,让这灯持久闪耀、永恒明亮,照亮学子的前行之路,照亮社会的未来前程,照亮民族的振兴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山东优势在哪儿?

    11_副本.jpg

    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山东优势在哪儿?。“只要济南的政策合适,甚至和其他地区比没有什么优势,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把产业落在济南[详细]

    09-10 08-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17个部门单位联手: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有线索请举报!

    济南17个部门单位联手 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有线索请举报。“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全面摸排源头性问题线索,着力解决围标串标等重点问题,依法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乱象,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详细]

    09-10 08-09新锐大众·大众日报
  • 治理扬尘不达标!青岛宜家等22个建设项目被通报

    治理扬尘不达标。青岛宜家等22个建设项目被通报治理扬尘不达标,青岛宜家等22个建设项目被通报批评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详细]

    09-10 07-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美团黄”单车现身济南街头 “摩拜橙”淡出?

    “美团黄”单车现身济南街头。从远处看,单车有点像升级版的“ofo小黄”;从近处看,单车在造型上和摩拜单车几乎一模一样,前车把上还印着摩拜标志,车身上却印着“美团APP扫码骑行”字样[详细]

    09-10 07-09济南时报
  • 游资身影频现市场,龙虎榜中不乏山东席位

    游资身影频现市场,龙虎榜中不乏山东席位A股近来强势表现背后,再现“游资”魅影。5日,新疆交建(002941)开盘即涨停,这已是公司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详细]

    09-10 07-09经济导报
  • 再不学来不及了!青岛正对垃圾分类进行立法

    青岛正对垃圾分类进行立法今年以来上海的“垃圾分类”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如今青岛的垃圾分类也要“动真格”了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9月9日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我市正在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立法最快将于本月出台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详细]

    09-10 07-09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