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买沙土当中介诈骗,货到收了钱就消失,临沂这个骗子落网了

2019-09-10 16:14:21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李先生前几天接到一个自称是专门从事“沙土石子专卖”的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要购买20车土方运输至河东太平徐某处。双方商议好之后,李先生按时将20车土运至河东太平的徐某家中,之后再向陌生男子打电话索要费用,发现电话已经打不通。

  李先生只好找到徐某,却被徐某告知他以每车120元的价格早已与那个陌生人结清,并向李先生出示了打款凭证,李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

  河东分局太平派出所办案民警与越来越多的受害人取得了联系,渐渐地,一个遍及山东、江苏、安徽多省的系列诈骗案浮出水面。由于嫌疑人作案时使用是虚拟号,且多次变号,与号码绑定的微信空间里,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具有明显的网络诈骗特征。

  办案民警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大数据中穿针引线,南上北下,最终于今年6月初,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

  8月20日,河东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与太平派出所协同配合,在河东汤头将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查,张某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物流平台发布售卖“沙子石子土方”信息吸引受害者,实施诈骗,涉案价值高达20余万元。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河东公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