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师生过了个“济南范儿”教师节 学生义卖作品助老师“圆梦”

2019-09-11 14:53: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9月10日,百花洲畔,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侨办、济南市水务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济南“泉水集市”开市,国际泉水联盟会议的百余位外宾聚集于此,感受浓浓的泉水文化。

  济南艺术学校、青龙街小学带来精彩节目

  在四十多家参展单位中,济南艺术学校、青龙街小学、舜耕小学、济洛路小学等17所中小学也参与其中,带来了“‘纸’爱泉城美”、“彩墨润泉城”、“方寸之间”等颇具泉城特色的校本课程和社团课程,代表学校参展的百余位师生们也在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度过了一个“济南范儿”的教师节。

  除了参加泉水集市活动,今天近百位小学生们还有一项特别的活动,就是进行原创作品义卖,为“济南教师圆梦基金”筹集善款,帮助众多老师们圆一个梦想,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为了助力教师圆梦,有的孩子一直在座位上埋头创作,希望用自己的巧手善思,制作出更多既有文化韵味又新奇精美的作品。

  看见有外宾经过,学生们主动拿起特色社团作品介绍起来,并向他们讲解中国教师节的传统。

  为了更好地展示课程特色和传统文化,不少学校的师生们提前置办了特色服装,汉服、民国学生服、旗袍......应邀和游客、嘉宾合影的时候,也不忘向他们介绍助力教师圆梦活动。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接待了很多外宾和游客,有的外宾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制作衍纸画地过程,我还卖出去了两幅自己地作品,共筹得善款60元。”来自济南舜华学校六年级的杨阳很幸福,她说能用自己的双手帮助到老师感觉很自豪。

  “老师,您教我知识,我帮您圆梦。”泉水集市活动上,不少学校的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鲜花、盆栽等作品赠送给自己的老师,并送上了真挚的教师节祝福。

  参加泉水集市义卖活动助力教师圆梦的学校有济南艺术学校、青龙街小学、十亩园小学、汇波小学、大名湖小学、历城实验小学、洪家楼第三小学、西堡小学、舜耕小学、美里湖第一小学、兴济小学、张庄小学、济洛路小学、宝华小学、二十九中小学部、新苑小学、舜华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jpg

    开展主题教育,干部群众最盼的是真正解决问题,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山东第一批主题教育有一项十分鲜明的特质: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导向,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办法,真刀真枪、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详细]

    09-11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打造20个夜间经济示范区、3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

    济南风景2.jpg

    》日前正式实施,将用三到五年时间,建设具有国际标准、行业规范、泉城特色的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体系,打造有温度、善感知的“济南服务”品牌,创建国家消费中心城市,打造20个夜间经济示范区、3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据了解,济南提升商业服务业质量将做好十四大重点...[详细]

    09-11 09-09经济导报
  • 青岛申办2023年亚洲杯进入考察阶段 结果下月揭晓

    青岛.jpg

    (记者 刘文超)自从2023年男足亚洲杯主办权尘埃落定后,谁将最终成为主办国中国的承办城市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海之沙”体育场还具备承接体育比赛、文体表演、健身娱乐、商务办公、展会展览等多种综合大型活动的条件。[详细]

    09-11 08-09青岛新闻网
  • 不文明养犬行为频发 管好一只狗是小事吗?

    宠物.jpg

    不文明养犬行为频发。你有没有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走在路上遇到不拴绳子的狗尤其是大型犬时心里总会瑟瑟发抖,甚至有的狗还会凑到你脚下东闻闻、西看看,这时养狗人会用非常自信的语气对你说 “没事!这狗不咬人[详细]

    09-11 08-09济南日报
  • 山东文博会42家分会场各显神通"亮绝活" 观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文化大餐

    山东文博会42家分会场各显神通"亮绝活"。9月6日刚刚举办的开放麦脱口秀活动令很多人大呼“过瘾”[详细]

    09-11 09-09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宁光首先向60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向一路关爱他们学习、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题为《放低行远[详细]

    09-11 09-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