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山东总队首批新兵已入营 最小只有17岁

2019-09-12 06:59:00 来源: 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作者: 张依盟

9月10日9时38分,随着G202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武警山东总队迎来了第一批2019年度夏秋季入伍新兵。这批新战友中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只有17岁,全部来自安徽省淮北市。

新同志到达营区后,立即响起了热烈的锣鼓声,新训骨干们早已在路两侧列队,用经久不息的掌声欢迎着新同志,在接兵干部的引导下,新战友在营房前列队分班,班长顿时成了最忙碌的人,他们为新战友拎包裹、倒开水、铺床铺,细致地收拾着他们未来三个月的“家”。

抵达营区已是中午时分,新战友马上吃到了在部队的第一餐,当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面前,班长亲手为战士们打饭夹菜时,新战友瞬间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大家好,我叫王子恒,来自安徽淮北,今年18岁,来到部队的初心是锻炼自己,更想转士官、入党,看到中国武警的宣传片真是太帅、太燃了!梦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穿上这身橄榄绿军装,成为一名武警战士,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自己是家里第一个当兵的,全家人都为我感到骄傲。”班上这位勇敢的“小战士”第一个站起来做了自我介绍。

第二批、第三批新兵也陆续到来,他们分别来自江苏常州、陕西西安,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让军营瞬间变得热火朝天。

武警济南支队江苏籍新兵小刘刚步入军营,就拨通了母亲的电话。17岁的小刘从小与父母生活在一起,没离开过家,母亲深知孩子性格内向,不善表达,在小刘临走前的晚上,特意送给他两本书,一本是《自控力》,一本是《狼道》,就是想让小刘在部队这个大家庭中遵纪律守规矩,成为一名血性男儿汉。书中,还夹着一封信,母亲专门叮嘱小刘,入伍后一周再看。小刘迫不及待地拆开信看了起来,不知不觉中,小刘眼中已泛起泪花,他强忍着泪水把信读完。原来,母亲担心初入军营的儿子新鲜劲过了,会怕苦怕累、思亲想家,特意留信给儿子加油鼓劲,让他安心服役,不要顾念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

    学生.jpg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详细]

    09-12 0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

    房子.jpg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山东于近日印发《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针对当前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将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细化为风貌特色、蓝绿空间、空...[详细]

    09-12 08-09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一瓶水让依云小镇享誉世界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

    济南风景2.jpg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当我参加这个泉水文化景观会议的时候,马上想起了一个城市,叫依云[详细]

    09-12 07-0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

    青岛.jpg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而刚刚过去的9月第一个周,绝对称得上是青岛的“会展周”——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第十七届电影表...[详细]

    09-12 07-09青岛日报
  • 武警山东总队首批新兵已入营 最小只有17岁

    这批新战友中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只有17岁,全部来自安徽省淮北市。武警济南支队江苏籍新兵小刘刚步入军营,就拨通了母亲的电话[详细]

    09-12 08-09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89个遗产点!“泉·城”申遗划重点,专家支招申遗之路

    “把泉水作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保留起来,而且准备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这说明济南人民正在为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而做出更大努力。最后,霍晓卫总结,济南泉文化景观可以成为济南历史文化名城整体保护与发展的有力抓手与切入点,进一步推动城市的保护工作。[详细]

    09-12 07-09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