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飙车“炸街”,济南交警回应网友疑问 绕城高速内不抓拍超速

2019-09-12 07:2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齐鲁晚报讯(记者 张泰来)9日,济南市发布市公安局起草的《济南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机动车“飙车”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严厉打击机动车“飙车”以及非法改、拼装机动车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严禁驾驶摩托车或其他机动车进行“飙车”等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

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网友留言对此提出疑问,其中就有不少网友提出,去年济南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绕城高速以内城区不再抓拍超速,现在又提出超速50%以上吊销驾照。这两者冲突不?到底该如何是从?11日,济南交警支队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权威答复。

1.《通告》是否对机动车行驶作出限速规定?是否与济南交警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中关于道路通行速度的有关规定冲突?

答:本《通告》是针对机动车“飙车”而并非针对机动车行驶速度出台的,通告中规定,驾驶机动车辆在道路上“飙车”(这是前提),如果同时又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济南交警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中关于道路通行速度的有关规定保持不变。

2.关于“飙车”的定义是什么?

答:本《通告》所称的“飙车”,是指以竞技、追求刺激、娱乐或者赌博为目的,驾驶机动车在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超速行驶、追逐竞驶,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公共安全的驾驶行为。

3.如何举报“飙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答:如发现机动车有“飙车”行为,或非法改、拼装机动车经营行为,以及驾驶非法改、拼装机动车上路行驶行为的,可通过拨打66666122济南交警监督服务电话或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举报,有条件的尽量采取摄像、拍照等措施留存证据,以便公安机关依法惩处。对市民群众的举报行为,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jpg

    开展主题教育,干部群众最盼的是真正解决问题,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山东第一批主题教育有一项十分鲜明的特质: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导向,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办法,真刀真枪、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详细]

    09-11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打造20个夜间经济示范区、3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

    济南风景2.jpg

    》日前正式实施,将用三到五年时间,建设具有国际标准、行业规范、泉城特色的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体系,打造有温度、善感知的“济南服务”品牌,创建国家消费中心城市,打造20个夜间经济示范区、3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据了解,济南提升商业服务业质量将做好十四大重点...[详细]

    09-11 09-09经济导报
  • 青岛申办2023年亚洲杯进入考察阶段 结果下月揭晓

    青岛.jpg

    (记者 刘文超)自从2023年男足亚洲杯主办权尘埃落定后,谁将最终成为主办国中国的承办城市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海之沙”体育场还具备承接体育比赛、文体表演、健身娱乐、商务办公、展会展览等多种综合大型活动的条件。[详细]

    09-11 08-09青岛新闻网
  • 不文明养犬行为频发 管好一只狗是小事吗?

    宠物.jpg

    不文明养犬行为频发。你有没有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走在路上遇到不拴绳子的狗尤其是大型犬时心里总会瑟瑟发抖,甚至有的狗还会凑到你脚下东闻闻、西看看,这时养狗人会用非常自信的语气对你说 “没事!这狗不咬人[详细]

    09-11 08-09济南日报
  • 山东文博会42家分会场各显神通"亮绝活" 观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文化大餐

    山东文博会42家分会场各显神通"亮绝活"。9月6日刚刚举办的开放麦脱口秀活动令很多人大呼“过瘾”[详细]

    09-11 09-09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宁光首先向60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向一路关爱他们学习、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题为《放低行远[详细]

    09-11 09-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