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周岁以上老人享中青"红飘带"车队免费接送服务

2019-09-12 08:00: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马正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报道

  本报9月11日讯 11日,记者从中青出租公司获悉,为了让更多市民回家团圆,中青“红飘带”车队的志愿者们将延续往年的传统,开展免费乘车活动。凡是75周岁以上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中秋节当天持相关证件乘坐贴有“情满中秋献爱心”标识贴的中青出租车,即可享受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免费乘车服务。

  据悉,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团圆的氛围,9月10日下午,中青出租公司“红飘带”车队巾帼姐妹班的驾驶员们,像往年一样,带上油、水果和月饼等,结伴来到空巢老人王及昭家,提前陪老人过节,给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的姐们不仅帮老人做家务,和老人聊家常,还叮嘱老人改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的姐王泽艳专门提前学会了用山药和南瓜制作无糖月饼,还不需要放油。“太适合老人食用了,正好王阿姨爱吃点心。”王泽艳说,当天她特意带了铁棍山药、南瓜等食材,给老人量身定制月饼。清洗、和面、压模、蒸制,的姐们将一个个亲手制作月饼摆在老人面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隔三差五来看看王阿姨,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中秋之前过来和老人聚聚,给她做点吃的。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是‘红飘带’车队常年开展的项目,以后也会坚持下去。”车队党支部书记邹丽华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