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民请注意!9月18日滨州将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

2019-09-12 12:52: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关于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宣传教育,增强公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灾应急能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山东省实施办法》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变更防空警报试鸣日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定于2019年9月18日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滨州广播电台调频93.1兆赫同步播放防空警报试鸣信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范围

  在全市已安装防空警报器的区域统一实施、同步试鸣。

  二、警报信号与起止时间

  预先警报:发现敌空袭迹象时发出的警报。鸣放要求是: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鸣放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发现敌空袭的明显征候时发出的警报。鸣放要求是: 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鸣放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报知空袭危险已经消除的警报。鸣放要求是:连续鸣3分钟。

  灾情警报:遇到突发灾害时发出的警报。鸣放要求是: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鸣放时间为2分钟。

  各警报信号中间停顿1分钟。

  四种警报信号于北京时间2019年9月18日10时0分开始,至10时15分结束。

  三、防空警报鸣放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秩序不变,各项社会活动照常进行。望广大市民相互告知,注意熟悉警报信号,不要惊慌,保持镇静。

  四、警报试鸣的具体工作,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实施,咨询电话:3168939。

  滨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