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烟台举行2019“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演练

2019-09-12 14:47: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网9月12日讯(记者 刘津彤 通讯员 吉加宽)9月12日,烟台市红十字会在市第一海水浴场举行2019年“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演练宣传活动,旨为传播红十字文化,宣传和推动应急救护工作,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市区两级红十字会以及18支红十字救援队、志愿服务队伍参加了活动。

  蓝天救援队进行模拟交通事故现场救援

  讲师团进行心肺复苏演示

  在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进行了模拟交通事故现场救援;讲师团进行心肺复苏演示;水上救援队进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护培训演练活动,向公众宣传应急救护和健康知识,展示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技能。

  活动现场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应急救护技能和防灾避险常识,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及灾害的救援能力,助力健康烟台、平安烟台建设。烟台市红十字会加强了红十字志愿队伍建设,组建了红十字救护培训志愿讲师团,加大“五进”,即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年均培训红十字救护员2000多人,开展救护知识普及教育2万余人,目前全市共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08支,志愿者8000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