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展示活动

2019-09-12 20:17: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为提高我市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学校艺术教育,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合唱戏剧专项展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精心准备节目,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各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气象。

  11 日,来自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泰山景区各学校的"小演员"们身着整齐服装、进行了节目展示,展示内容既有合唱、小合唱,也有戏曲、舞台剧,丰富多彩。他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歌声嘹亮,《中国少年梦》《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祖国》《中华少年》等合唱曲目展现了当代少年的良好风貌、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戏曲联唱则展示出学生们的多才多艺、全面发展,舞台剧《黄河,黄河》表达了孩子们纯真的爱国情感。学生的精彩表演的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称赞。

  其中,《黄河,黄河》是泰山大安小学为展示活动准备的原创节目,以《黄河大合唱》为基础,增添了舞蹈、朗诵等多种元素,形式新颖。在谈到编排节目的初衷时,大安小学的戏剧教师王洁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我们想借此机会,组织学生准备一个献礼祖国的节目。在排练过程中,我们会带领孩子们一起体会每一句朗诵词所描绘的场景及表达的情感,对他们来说,这也是一次很特别的爱国教育。"

  据了解,本次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专项展示活动将持续到 19 日,各县市区分别组织合唱和戏曲专场展示,参展对象为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籍学生,活动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优秀表演奖等奖项。市教育局组织评审团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进行评选,并将优秀节目于 9 月 20 日报省教育厅,参加 10 月份省教育厅的现场巡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

    学生.jpg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详细]

    09-12 0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

    房子.jpg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山东于近日印发《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针对当前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将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细化为风貌特色、蓝绿空间、空...[详细]

    09-12 14-09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一瓶水让依云小镇享誉世界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

    济南风景2.jpg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当我参加这个泉水文化景观会议的时候,马上想起了一个城市,叫依云[详细]

    09-12 07-0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

    青岛.jpg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而刚刚过去的9月第一个周,绝对称得上是青岛的“会展周”——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第十七届电影表...[详细]

    09-12 14-09青岛日报
  • 传统+创新!“文化济南”文博会实力圈粉

    济南是一座有着厚重历史的文化名城,2600年建城史、泉水文化、舜文化、龙山文化......几千年的文化传承,造就了济南城的文化积淀。济南是一座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现代化都市,高新区的新兴文创、历城的数字产业集群、章丘“文旅名城”品牌……文化产业正在成为激活城市...[详细]

    09-14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一男子中秋夜在老丈人家喝完酒,骑摩托带着一家三口被查

    济南一男子中秋夜在老丈人家喝完酒,骑摩托带着一家三口被查9月13日中秋佳节,节日期间亲朋好友难免要聚会庆祝一下,济南交警则提醒大家 中秋节期间,民警不休息,天天查酒驾。src="http://fwimage.cnfanews.com/websiteimg/2019/20190914/20110763/b9868d32b7d4ad1...[详细]

    09-14 09-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