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秋夜,博山一聋哑妇女迷路,仨派出所民警齐出动

2019-09-14 11:47: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9月13日中秋节晚上,博山一名聋哑妇女迷路,最终在博山三个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

  13日晚8时30分许,博山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博山区羊栏河路口处有一迷路的妇女,值班民警付东浩带领队员马上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迷路的妇女是一名聋哑人,这给民警的救助和沟通工作带来很大障碍,为了尽快让迷路女子与家人团聚,付警官用随车的处警登记本背面通过写字的方式与女子进行交流。

  起初妇女向处警民警提供了一个山头街道的地址,大桥派出所民警便用警车接上女子前往,由于天黑不熟悉情况,大桥派出所民警在路上还联系了山头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一同前往。山头派出所值班民警于爱江作为辖区的社区民警,一看人员和地址就知道该女子多年前已不在此居住,目前在相距十多公里外的博山区石马镇居住。

  大桥派出所民警随后又用写字方式再次女子进行交流后,驱车赶往石马镇,并联系石马派出所值班民警侯勇共同开展工作。直到当晚10点左右,在三个派出所的接力下,终于将迷路女子平安送回家中与亲人团聚。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宋策 付东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