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多种方式惠民 现场发200万元消费券

2019-09-16 07:59: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刘红

  半岛记者 刘红

  9月19日至23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文博会上,有琳琅满目的各类展品,轮番上演的展览活动,展品丰富、形式多样,一场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文博会即将呈现。

  文博会对城市来说,是一个面向世界的交易博览会;对市民来说,则更像一个盛大的文化节日。作为人民的节日,本届文博会也将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福利。在本届文博会上,文化惠民消费季将通过现场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定向消费补贴等方式,促进参展文化产品销售,力求打造一场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宴。

  200万元定向券发放

  现场即领即用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乐享文化成果,本届文博会采取了一系列面向社会、服务基层的文化惠民措施。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期间,在以往文化惠民消费券的基础上,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推出“活动定向券”,组委会将联合各主题活动,签约商户400余家,现场发放200万元文博会定向消费券。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活动定向券最大的特点是“现场性”,消费者必须到达现场签到后方可领取。另一特点是“定向性”,定向使用于省文化和旅游厅审核通过的签约商户,文化和旅游消费优惠将更具有针对性与便捷性。

  活动定向券的领取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后进行报名,开幕后到达文博会现场,进行现场签到后点击“去领券”,到领券中心领取文博会定向消费券即可。

  逛展过程中,活动定向券即领即用,随心所欲将心仪的产品带回家,享受“逛”与“购”的乐趣,畅享文化惠民的实惠与精彩。

  “贴票票”设立文博会专区

  补贴比例30%

  济南是国家第一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2018年荣获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第一档奖励,目前,第三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已正式启动。

  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惠民平台“贴票票”将设立文博会专区,给予定向消费补贴助力文博会,促进参展文化产品销售,大力推进济南文化惠民工程。

  据悉,“贴票票”微信小程序延用线上领券、线上交易的消费模式及到店自提和快递邮寄相结合的取货方式,操作流程更为简便,文化消费更加方便快捷。在本届文博会上,参展观众微信搜索或现场扫码进入“贴票票”微信小程序,即可免费领取济南文化惠民消费文博会专用券,用于购买文博会专区的文创产品,动动手指就可享受文化优惠。本批发放文博会定向消费券补贴比例为30%,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9月23日24:00领取截止,剩余定向券将自动作废。

  扫码关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刘仕超

推荐阅读
  •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

    学生.jpg

    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数说山东70年|“小确幸”里的“大民生”[详细]

    09-12 0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

    房子.jpg

    山东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看看这几个市打算怎么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山东于近日印发《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针对当前城市建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将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细化为风貌特色、蓝绿空间、空...[详细]

    09-12 14-09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一瓶水让依云小镇享誉世界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

    济南风景2.jpg

    济南从中能学到什么。“当我参加这个泉水文化景观会议的时候,马上想起了一个城市,叫依云[详细]

    09-12 07-0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

    青岛.jpg

    打造山东“国际客厅”,青岛到底图个啥。而刚刚过去的9月第一个周,绝对称得上是青岛的“会展周”——2019世界韩商合作大会、中德对话论坛2019年会议、2019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第十七届电影表...[详细]

    09-15 19-09青岛日报
  • 山东文博会多种方式惠民 现场发200万元消费券

    届山东文博会期间,在以往文化惠民消费券的基础上,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推出“活动定向券”,组委会将联合各主题活动,签约商户400余家,现场发放200万元文博会定向消费券。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惠民平台“贴票票”将设立文博会专区,给予定向消费补贴助力文博会,促进...[详细]

    09-16 08-09半岛网
  • 小清河景观六个提升工程段都标注开竣工时间

    9月10日,根据市民的反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没头没尾”,施工牌没有开竣工时间等现象进行了报道,引发关注。位于槐荫区东沙王路与清河北路的工程段为“静享乐活”标准段,目前标准段的施工已接近尾声。[详细]

    09-16 08-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