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男子微信冒充美女“谈恋爱”,“痴情男”被骗近20万!

2019-09-16 15:4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徐艳

日照一男子刘某冒充美女与被害人韩某微信聊天,以“谈恋爱”的名义骗取韩某的信任,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韩某财物共计19.988841万元。近日,日照市东港区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刘某因钟情于自己的女网友李某,为表达爱慕之情,便将自己的微信头像设置为李某的照片。2016年四月的一天,刘某微信收到一条昵称为“不经意间”的男子加好友请求,刘某没多想便通过了验证,这个叫“不经意间”的男子即为被害人韩某。

韩某在微信聊天时向刘某表示好感,称看了“她”的微信头像照片感觉很投缘。刘某意识到韩某将自己误认为是女性,但他并未向韩某解释,而是一直冒充李某的身份与韩某聊天。

一个月后,刘某在与朋友玩微信发红包游戏时账户里没钱了,便试探着给韩某发了条微信“如果你喜欢我就给我发个红包”,没想到韩某竟真的给刘某微信转账550元。尝到甜头的刘某开始与韩某在微信上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网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以买衣服用钱、家人有病、双方父母见面需要用钱等借口先后骗取韩某钱款近20万元。

期间,韩某向刘某提出视频聊天的要求,刘某便向女网友李某求助,让李某登录自己的微信账号与韩某视频,使得韩某对其身份一度深信不疑。因刘某向韩某要钱时多次用了双方父母见面需要用钱的理由,而刘某却一直以各种借口推脱,慢慢的引起了韩某的怀疑。韩某以为刘某欺骗自己的感情,便向公安机关报案。直到刘某被警方抓获,韩某才知道整天在微信上与自己谈情说爱的竟是个大汉!

东港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作案,数额巨大,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刘某自愿认罪,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刘某多次诈骗作案,酌情从重处罚。综合考虑全案情节和悔罪表现,决定对刘某判处前述刑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张 伟 宋冀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 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山东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timg_副本.jpg

    五年时间,城区规模由28平方公里扩大到近6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由20万人增加到35万人,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比2014年提高6.7、18.8个百分点……作为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初秋的郓城充满生机。[详细]

    09-16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小清河景观六个提升工程段都标注开竣工时间

    TIM截图20190916081721_副本.png

    9月10日,根据市民的反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没头没尾”,施工牌没有开竣工时间等现象进行了报道,引发关注。位于槐荫区东沙王路与清河北路的工程段为“静享乐活”标准段,目前标准段的施工已接近尾声。[详细]

    09-16 08-09齐鲁晚报
  • 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 山东26位入选

    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山东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一片英雄模范辈出的热土。[详细]

    09-16 08-09齐鲁晚报
  • 中秋假期山东出动警力9.3万余人次做好节日安保

    中秋节期间,山东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出动警力9.3万余人次,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广大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节日安保工作,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全省人民群众在安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详细]

    09-16 08-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下达1.2亿扶持资金支持“美丽移民村”建设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水库移民村面貌,近日,省水利厅、省财政厅下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2亿元,用于建设全省60个齐鲁样板“美丽移民村”项目,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详细]

    09-16 08-09爱山东移动端
  • 山东文博会多种方式惠民 现场发200万元消费券

    届山东文博会期间,在以往文化惠民消费券的基础上,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推出“活动定向券”,组委会将联合各主题活动,签约商户400余家,现场发放200万元文博会定向消费券。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惠民平台“贴票票”将设立文博会专区,给予定向消费补贴助力文博会,促进...[详细]

    09-16 16-09半岛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