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籍ETC用户突破1000万 用户规模居全国第三

2019-09-20 08: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瑞超

  齐鲁晚报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王瑞超) 自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开展以来,截至9月14日,山东省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发行本籍车辆用户突破1000万辆,完成2019年底安装总任务量1724.3万辆的58%,成为全国继广东和江苏之后,第三个ETC用户量突破千万的省份。

  为完成今年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到2019年底,山东省要完成全国新增ETC用户数量的11.5%,新增数量居全国第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动作为,各ETC发行单位和合作银行积极主动对接,为全省ETC推广发行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本省籍车辆单日发行量最高达到12.67万辆。

  山东省ETC推广发行工作从政策支持、发行方式、推广渠道和应用场景等多方面持续渗透。省交通运输厅根据省政府统一要求,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组织公务用车安装使用ETC,并实现机动车车辆登记信息部分共享,提升ETC系统车辆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山东省自主研发了ETC发行一体机,将整个ETC业务办理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为满足不同场景的发行需求,山东省进一步拓宽线上发行渠道,上线了手机APP“E高速”和“齐鲁ETC”,开发了一系列移动端软件工具,并和交通运输路网中心发行认证和监管平台顺利对接,让ETC用户享受到在线申请、签约、上门安装等全流程便捷服务。

  同时,积极拓展线下推广渠道,与省烟草局、邮政局、加油站、各大保险公司、三大电信运营商、专业地推团队等多家线下渠道实现合作。依托地推渠道的网点密集优势,持续渗透、精准发力,不断提高ETC发行数量和发行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刘仕超

推荐阅读
  • 文博会今日开幕,文化山东蓄势待发

    11.jpg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共设置9大展区和1个供需洽谈区。特别是“一带一路”展区、新媒体展示专区、沿黄省区文化产业联展、文博会与文化惠民消费季有机结合、网上文博会等,成为本届文博会亮点。[详细]

    09-19 06-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打造美丽宜居百姓安居新山东

    11.jpg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百姓安居新山东,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宜居水平显著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村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据李力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省城镇化率由...[详细]

    09-19 06-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这几位市委书记让"C位" 为企业家"站台"

    9月19日,淄博市召开企业家大会,会前有个大合影。企业家站第一排“C位”,市委书记站后排当后盾,这张照片迅速在朋友圈走红。事实上,市委书记给企业家“C位”,为企业家“站台”,山东已有“先例”。[详细]

    09-20 07-09新锐大众
  • 920亿元!1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文博会上签约

    1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文博会上签约   9月19日上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就有团体在社交媒体声称香港“仍未实行双普选,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特区政府发言人在9月19日澄清,《中英联合声明》并没有条文订下实行“双普选”。[详细]

    09-20 07-09齐鲁壹点
  • 依托E级超算 山东将打造全国首个超算产业园

    1978年10月,山东省计算中心购置了国产计算机TQ-16,这是山东第一台计算机,运算速度只有每秒12万次,济南黄河斜拉桥就是在这台计算机上进行运算的。山东省计算中心原主任徐雅君说:“它内存是两兆之间,两兆之间就是当时的巴黎统筹会规定最高限了,就出口给中国的...[详细]

    09-20 08-09齐鲁网
  • 济南共享单车:美团置换摩拜 "青桔"获批进驻

    在9月22日“无车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获悉,青桔单车即将正式进入济南,摩拜单车在济南置换新款单车,济南共享单车再迎变局。目前,国内首批300辆搭载有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的青桔GEO共享单车,已经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投入场景应用测试。[详细]

    09-20 07-09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