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一线单位“结对子” 济南市场监管局创新开展“一线工作法”“四服务”

2019-09-20 14:30:34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9月18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带领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相关分管同志和工作人员,到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六里山路市场监管所调研涉及单用途预付卡、搬家以及家电维修的消费投诉及相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王建森要求,市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要与六里山市场监管所结成对子,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更好地了解一线工作情况,紧密联系基层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重大消费投诉事件快速处置能力。这也是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四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尝试。

  调研中,六里山市场监管所所长对该所近年来办理涉及预付卡、搬家及家电维修服务的消费投诉受理和调解情况进行介绍,反馈了基层在查办预付卡、家电维修服务方面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时,存在的调查取证困难等问题,并对制止行业乱象、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出建议与设想。

  王建森指出,当前涉及预付卡、家电维修服务、搬家服务的消费投诉举报较多,执法办案人员务必要熟悉掌握相关法律规定,多总结案件经验,妥善处理消费投诉,依法打击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不忘初心.jpg

    牢记使命|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在全省范围内由点到面、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望岳谈丨山东这几位市委书记,为啥主动给企业家“C位”、敢为企业家“站台”?

    11.jpg

    望岳谈丨山东这几位市委书记,为啥主动给企业家“C位”、敢为企业家“站台”。9月19日,淄博市召开企业家大会,会前有个大合影。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必须做好的事情[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挺进深蓝,我们有“硬核”实力

    陈朝晖讲述我国海洋科研事业变迁——。“就在此时,‘东方红3号’正在西北太平洋上执行科考任务,我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随时与船上科考团队进行沟通,安排调整下一步的调查工作。他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专业方向是物理海洋和海洋观测,核心工作是构建“两洋...[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活”起来的思政课!这所学院借助“学习强国”守好“责任田”

    “活”起来的思政课。这所学院借助“学习强国”守好“责任田”。当天16:00,在18级16班的《不做“小糖人”》课堂上,教师孔丽娜让学生们用手机在“学习强国”平台中观看有关糖尿病的小视频,并让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引导大家跟患者沟通时,要有人文关怀和严谨的态度[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出炉,京沪等7省上调,山东今年不做调整

    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出炉,京沪等7省上调,山东今年不做调整。随着18日贵州、湖南两地相继公布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明确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至少达到7个。此外,山东明确,鉴于山东最低工资标准能够保障低收入劳动者基本生活,统筹考虑山东省经济发展状况,为...[详细]

    09-20 09-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观澜|西到新疆,北绕北冰洋,山东港口要干什么?

    观澜|西到新疆,北绕北冰洋,山东港口要干什么。9月18日,由山东港口集团主办,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承办的“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山东港口走进新疆服务推介会、山东港口新疆内陆港暨新鲁韩双向物流通道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2、站位...[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