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聘第三方机构暗访测评 启动全市城市管理大考核

2019-09-20 16:05:22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孙瑞荣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18日记者获悉,潍坊启动全市城市管理大考核,聘第三方机构暗访测评,提升城市品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潍坊市城管委办公室印发《2019年度潍坊市城市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并着手组织实施,标志着全市城市管理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城市管理考核总目标是确保创城后“问题不反弹、水平有提升”。国庆节前,坚决扭转反弹局面,干干净净迎国庆;国庆节后,形成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稳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考核分三大类排名,一是中心城区包括奎文、潍城、坊子、寒亭和高新五个区,二是中心城区建成区涉及29个街道、发展区(开发区),三是其他10个县市(开发区)。总成绩由四类考核得分构成:一是常态工作考核内容,主要为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管执法、市政设施、公用事业5项城市管理业务;二是重点工作考核内容主要为阶段性重点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动态调整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包含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卫生、摊点群整治、渣土车等8项重点;三是问题整改情况;四是群众满意度调查。另外,对中心城区建成区街道、发展区(开发区),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与各区(开发区)职责划分,适用专门考核标准。考核采取聘请社会第三方机构方式,遵循“四不两直”原则根据考核标准进行暗访测评、作出排名。考核结果得出的平均分作为年终成绩,纳入县市区(开发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通过建立系统的考核机制,以考促改、以考促靓,建立起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不忘初心.jpg

    牢记使命|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在全省范围内由点到面、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望岳谈丨山东这几位市委书记,为啥主动给企业家“C位”、敢为企业家“站台”?

    11.jpg

    望岳谈丨山东这几位市委书记,为啥主动给企业家“C位”、敢为企业家“站台”。9月19日,淄博市召开企业家大会,会前有个大合影。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必须做好的事情[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挺进深蓝,我们有“硬核”实力

    陈朝晖讲述我国海洋科研事业变迁——。“就在此时,‘东方红3号’正在西北太平洋上执行科考任务,我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随时与船上科考团队进行沟通,安排调整下一步的调查工作。他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专业方向是物理海洋和海洋观测,核心工作是构建“两洋...[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活”起来的思政课!这所学院借助“学习强国”守好“责任田”

    “活”起来的思政课。这所学院借助“学习强国”守好“责任田”。当天16:00,在18级16班的《不做“小糖人”》课堂上,教师孔丽娜让学生们用手机在“学习强国”平台中观看有关糖尿病的小视频,并让学生通过角色扮演,引导大家跟患者沟通时,要有人文关怀和严谨的态度[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出炉,京沪等7省上调,山东今年不做调整

    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出炉,京沪等7省上调,山东今年不做调整。随着18日贵州、湖南两地相继公布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明确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至少达到7个。此外,山东明确,鉴于山东最低工资标准能够保障低收入劳动者基本生活,统筹考虑山东省经济发展状况,为...[详细]

    09-20 09-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观澜|西到新疆,北绕北冰洋,山东港口要干什么?

    观澜|西到新疆,北绕北冰洋,山东港口要干什么。9月18日,由山东港口集团主办,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承办的“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山东港口走进新疆服务推介会、山东港口新疆内陆港暨新鲁韩双向物流通道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2、站位...[详细]

    09-20 09-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