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弹、持枪行走……临大军训汇演上演“大片”

2019-09-23 15:2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烟雾弹、爆破弹的轰鸣声在“阵地”上接连响起,“战士”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卧倒滑行、匍匐前进、持枪行走……注意,你眼前的景象可不是战争大片,而是临沂大学今年的新生军训汇演。

  22日上午,经过为期两周的军训磨砺,豪迈英武的临沂大学2019级参训新生意气风发地迎来了检阅时刻。在雄壮的进行曲中,护卫队护送军旗庄严入场,汇演正式开始。26支方队身姿挺拔、口号铿锵,踏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依次走来,接受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庄严检阅,展现出了当代临大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在特战表演中,参训新生在烟雾弹、爆破弹和火圈模拟的硝烟弥漫战场上,卧倒滑行、匍匐前进、持枪行走,一场穿越火线、浴血奋战的“营救行动”,尽展沂蒙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接下来的科目表演异彩纷呈,男子军体拳、女子匕首操表演势如霹雳、刚健有力,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百人舞旗表演,旗声猎猎、气势恢宏,展现出2019级新生的青春风采;格斗倒功表演,立如松倒如弓,动作利落、刚柔并济,他们用精湛的技能和刚毅的气质感染了全场师生。

  2000人的团体队列表演,口号响亮、步伐整齐,他们用手中的红黄彩扇舞出“1941”、“实”、“LYU”、“党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等字样,展现出临大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青春热情。当五星红旗从队列中徐徐展开,“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条幅出现在操场前方,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青年歌手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情感共鸣,全场拍手挥旗合唱。

  汇演结束,军训团团长、“沂蒙旅”教导员高绪刚宣读2019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对12个先进单位、28个先进连队、32名优秀教官、26名优秀指导员以及288名优秀学员予以表彰。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依次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军训团政委张立富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承担该校军训任务的“沂蒙旅”首长和教官们致敬,向为军训热情服务的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9级新同学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张立富指出,2019级新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受“沂蒙旅”优良作风熏染,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达到了军训的目的。军训成果汇演中,同学们展现了刻苦训练的丰富成果,展示了临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传承了革命老区大学的光荣传统。希望同学们打好底色、立志报国,永葆本色、砥砺前行,彰显亮色、刻苦成才,进一步巩固军训成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随后,“沂蒙旅”副旅长吴礼辉代表“沂蒙旅”党委机关和全体教官,对本次军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吴礼辉表示,同学们态度端正,严守纪律,发扬流汗流血不流泪的精神,历练了顽强拼搏、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毅力。希望青年学子把军训成果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内在动力,把爱国之志融入报国之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参训新生代表、该校土木与建筑学院2019级新生马凯同学发表了参训感言。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大会在自信雄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临报融媒记者衣方杰 通讯员王金铭 房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望岳谈|让家燕归巢,山东的这场“家宴”很走心

    22_副本.png

    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12个小时的磋商,连夜审核规范内容……这场“家宴”办得及时、解饿,并且分量十足,诚意满满。招揽本土人才返乡创业,构筑吸引人才的“强磁场”,在全国各地早已成为打造人才高地的重要手段,力度之大、方式之多,让人眼花缭乱。在2018年4月,...[详细]

    09-23 14-09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参展县区创历届之最,本届山东文博会更“接地气”

    33_副本.png

    每年的山东文博会,各个区县的展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观众敲编钟打卡。章丘展区传来了《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夜猫子”吃货们的福利来了!市民的绿色福利也将到来

    11_副本.png

    济南市民的两大福利来了。“夜猫子”吃货们的福利按图索骥逛吃逛吃《济南购物、济南美食、济南夜间经济消费指南》出版了。《消费指南》地图清楚地标注了1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20个大型购物商场、20家国家钻级酒家及济南特色美食、19家旅游酒店(含星级)、15个旅游风...[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青岛人工智能,能否跻身全国“试验区”?

    44_副本.png

    2019中国人工智能大会9月21日—22日在青岛开启。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探索从未停歇。榜单共有“企业规模、政策基础、学术基础、产业基础、资本环境”五个指标,青岛在“产业基础”一项得分较高,短板是“企业规模和学术基础”,“资本环境”明显落后于北上杭深等城市...[详细]

    09-23 14-09青岛日报
  • 打出稳产保供“组合拳”山东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去皮五花肉每斤27.9元,去皮后肘肉每斤25.9元,带皮前肘肉每斤24.9元……这是记者22日下午在济南市历城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看到的猪肉价格。“前段时间猪肉价格涨得比较厉害,但中秋节过后的这一个周,就基本没再涨了。”猪肉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详细]

    09-23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育种专家的丰收故事谷 满仓的背后,萌生着新品种的“密码”

    在现代育种科技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优质种子被培育出来。图为山东省农科院智能化温室。作为山东农科院甘薯团队学术带头人,王庆美带领其他科研人员,培育出了优质鲜食型甘薯济薯26等品种[详细]

    09-23 08-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