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赋能泉涌万象,济南最大规模城市综合体万象城开业

2019-09-29 06:4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赵琳

□ 本报记者 赵琳

9月28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华润万象城开业了,这是目前济南最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地上8层垂直商业空间,可容纳逾500个品牌进驻经营。停车位约2500个,分布在地上地下8个楼层。

之所以说“备受期待”,很大程度是因为华润万象城所处的位置:经十路沿线,西靠山东博物馆,东约2公里即是奥体中心。玉函银座东至峪悦里长达近13公里的经十轴线上,人口密集、消费旺盛,城市综合体却空白多年。万象城的开业,填补了这个空白。

“济南是华润置地的重点布局城市,山东是华润置地的重点布局战略省份。”华润置地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山东省会,济南承东启西、沟通南北,是多个国家战略的交会点。济南万象城正是位于济南国际金融城门户位置,南邻济南城市主干道经十路,毗邻山东美术馆、山东博物馆。多重区位优势、优质客群、周边配套和完整的城市功能,为该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商业环境,输入源源不断的优质客流。

济南万象城是华润置地的第24座万象城。在打造中,华润置地重视建筑与城市文化的融合。济南万象城采用“星空万象”的环形动线设计,更加重视商业创新,注重新生代的客户体验,打造极具科技与时尚感的商业地标。在空间设计上,全面融入济南独有的“南泉北柳”的设计元素,寓意“包罗万象”又展示了对济南这座城市文化的尊重和传承。

19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面积,汇集国际时尚、中外餐饮、品质生活、运动潮流等业态,20%的品牌首次进驻山东,近40%品牌首次进驻济南。

“文化赋能,济南万象城将对接本地顾客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丰富济南市民文化生活,为这个城市营造更浓厚的文化氛围。”华润置地有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全面开放构建新格局

    70年来,山东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对外经贸作为连接省内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纽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外贸总额从1978年的8.7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2923.9亿美元;农产品出口连续20年位居全国首位;累计实际使用...[详细]

    09-30 0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跟随《大众日报》,回看70年前山东如何庆祝新中国成立

    据1949年10月3日的《大众日报》一版刊发《济南市昨日空前盛举二十万人集会大游行庆祝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庄严示威保卫世界和平》一文,描述当时的盛况。综合资料记载,当时1949年10月2日早晨,济南市响起了震天的锣鼓声,群众自发组织的秧歌队、高跷队涌向大街小巷;机...[详细]

    09-30 0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门搞教育,群众来评判

    开门搞教育,群众来评判。高密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实施“万名干部进网格”行动,醴泉街道16名党员干部沉入网格,把小区整治得焕然一新。得知这一情况,包帮干部融入朱德峰家庭生活之中,切身了解其智力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并带着相关材料,多次到民政、残联、卫计等部门沟...[详细]

    09-30 0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向“人民楷模”朱彦夫致敬 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那样奋斗

    向“人民楷模”朱彦夫致敬。“我们要以朱彦夫爷爷为榜样,以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毅力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刻苦学习,掌握本领。9月21日,淄博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朱彦夫同志学习的活...[详细]

    09-30 07-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全国美展渐成中青年画家角力场

    张望称,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深厚的美术群体作为支撑,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的落地,自然吸引了省内外业界人士的关注,艺术家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张望认为,年轻创作者能够创新思维、功底不俗,确实令人欣慰,随着他们逐渐崭露头角,全国美展越来越成为中青年艺术家角力的战场。[详细]

    09-30 07-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济南建筑科技创新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新中国成立以来,济南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科技创新格局不断发生转变。记者实地探访济南首座“被动房”楼盘,该项目是全国较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住宅组团之一。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实训楼,是山东省首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详细]

    09-30 07-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