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门牌号都换俩月了,导航地图上始终找不着

2019-09-30 09:54:1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杰

自家地址从闵子骞路改叫闵子骞中路已有两个多月,但导航地图一直没有相关地址,让张华(化名)想不通。

纳闷: 门牌号已改俩月,地图上一直不显示

“最近有点乱,快递小哥、外卖员都说自家地址在导航上找不到。”小区更换门牌号后,其相关位置信息在电子导航上却不显示,这让闵子骞中路142号业主张华颇苦恼。

“以前都叫闵子骞路,现在新名叫闵子骞中路,还统一换了门牌号。” 张华介绍,小区住址本是历城区闵子骞路60号,两个月前被更改为闵子骞中路142号。

“虽然是根据政策而变更,但也应考虑到尽量少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张华坦言,新门牌号虽已更换两月,但其影响余波犹在。“虽然之前的编号比较乱,好在大家熟悉了。现在大家连隔壁门多少号也搞不清楚,好多快递送餐的小哥也搞不清了,找不到地址。”

“前几天朋友来家玩,我特意跟他说是闵子骞中路,可他找了半小时都没找到。”等到张华来到小区门口接朋友才发现,电子导航上并没有显示闵子骞中路这条道路名,“最后还是他是按照闵子骞路60号才找到”。

为此,张华专门下载了几款手机导航app系统,无一例外均没有“闵子骞中路”这一地理信息。“地图上无法显示此地址,快递公司、外卖员也查询不到,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优化,在地图上可以查询到此地址。”

社区:道路变更信息上传,但更改与否取决于服务企业

29日,记者先后使用多款手机导航app、打车app,搜寻“闵子骞中路”,均没有显示相关的地理位置信息,但搜索“闵子骞路”,则相关的地理位置信息一应俱全。

“按照导航的确不好找。都得先打电话问,不问门牌号,直接问附近的地标建筑。”负责山大路片区的顺丰快递员李先生称,目前快递员们还都在适应期,“好在之前都了解,熟悉一段时间就行了”。

据悉,2018年10月17日济南市公布《市区新建道路命名和部分道路变更起止点、注销的通知》,在通知中,将北起山大南路、南至益寿路的路段命名为甸柳庄西路;将东起甸柳庄西路,西至闵子骞路的路段命名为闵子骞中路;将东起闵子骞78号院,西至闵子骞路路段命名为闵子骞南路;闵子骞路西侧,北起山大南路,南至益寿路路段命名为闵子骞西路。

相关路段上的门牌号,辖区公安部门则是采用了“零点丈量”法,即为从起点到所在地方的距离,就是门牌号的数字。”以“闵子骞中路142号”地址为例,该路段东起甸柳庄西路,西至闵子骞路的路段,也就是说,该处位于道路起点142米。

对此,,闵子骞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称,闵子骞路门牌号更改问题是辖区公安机关依据《济南市地名管理办法》进行更改的,居委会无权限。

“我们已经将相关的地图更改信息上传。”对于张华反映的地图更新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已将相关更改信息上传至几家主要的地图导航APP,但因市场上地图软件众多,用户所用软件各不相同,且地图软件都属于第三方服务企业,上报后信息未改问题,社区居委会也难以干涉。

链接:门牌号变更,户口、不动产证咋办?

除了社区居委会做工作,其实片区居民也可以自己向手机导航系统发送相关的变更信息。记者查询几款地图导航app发现,新增道路如果未被导航系统收录,用户可以通过向系统“报错”的方式,来帮助系统收录这条新增道路。用户可以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相关操作,若提供的信息完备,几个工作日便可。

比起地图不及时收录新路名,片区不少市民更加关心的门牌号变更对户口、不动产证等身份信息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居民可以去属地派出所,申请公安机关出具道路名称变更证明,再去相关管理部门做证件信息的变更。

此前,山大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路名更换以后,业主想要变更身份证或者户口簿上的地址,直接到派出所即可。业主(或户主)拿着身份证、户口簿以及不动产权证到派出所办理变更手续就行,他们很快就能把户籍系统中的地址变更为新地址。

不动产权证上地址如何更改呢?济南市不动产权登记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房主需要到辖区派出所开具房屋坐落地址变更的证明,然后再拿着身份证、户口簿以及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办理地址变更手续,5个工作日就完成所有手续。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全面开放构建新格局

    1528328502942.jpg

    70年来,山东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对外经贸作为连接省内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纽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外贸总额从1978年的8.7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2923.9亿美元;农产品出口连续20年位居全国首位;累计实际使用...[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跟随《大众日报》,回看70年前山东如何庆祝新中国成立

    186109_496528.jpg

    据1949年10月3日的《大众日报》一版刊发《济南市昨日空前盛举二十万人集会大游行庆祝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庄严示威保卫世界和平》一文,描述当时的盛况。综合资料记载,当时1949年10月2日早晨,济南市响起了震天的锣鼓声,群众自发组织的秧歌队、高跷队涌向大街小巷;机...[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门搞教育,群众来评判

    1.jpg

    开门搞教育,群众来评判。高密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实施“万名干部进网格”行动,醴泉街道16名党员干部沉入网格,把小区整治得焕然一新。得知这一情况,包帮干部融入朱德峰家庭生活之中,切身了解其智力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并带着相关材料,多次到民政、残联、卫计等部门沟...[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向“人民楷模”朱彦夫致敬 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那样奋斗

    W020140321558604240191.jpg

    向“人民楷模”朱彦夫致敬。“我们要以朱彦夫爷爷为榜样,以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毅力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刻苦学习,掌握本领。9月21日,淄博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朱彦夫同志学习的活...[详细]

    09-3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全国美展渐成中青年画家角力场

    张望称,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深厚的美术群体作为支撑,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的落地,自然吸引了省内外业界人士的关注,艺术家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张望认为,年轻创作者能够创新思维、功底不俗,确实令人欣慰,随着他们逐渐崭露头角,全国美展越来越成为中青年艺术家角力的战场。[详细]

    09-30 07-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点亮九州 祝福祖国!“向祖国表白”灯光秀在济南点亮

    北京市八达岭长城如巨龙腾飞。人民网“向祖国表白”公益灯光秀在济南市点亮。唐安冰摄(人民视觉)[详细]

    09-30 08-09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