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历山路整修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计划11月中旬完工

2019

10/1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飞跃

手机查看

14日夜晚,历山路整修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齐鲁晚报10月14日讯(记者 刘飞跃) 14日夜晚,历山路整修进入沥青摊铺阶段!8月23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历山路(北园大街至经十路)道路整修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建设单位为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计划工期90日,财政投资6500万元。8月底历山路便陆续开始施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更好的出行,提升城市面貌,本次对历山路实施道路整修,工程范围南起经十路,北至北园大街,全长4.75公里,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对道路沿线的道路病害进行维修整治,提升检查井及雨水口、机动车道整体罩面、路缘石更换、人行道花砖修补及道路标线施划等,同步进行路灯、燃气配套管线建设。

历山路是位于济南市主城区东部一条南北向干道,于2007年建设投入使用,至今已经运营了13年,受沥青性能老化等影响,加之交通量大、BRT等车辆多且集中的运行环境下,道路设施持续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大量道路病害集中凸显。

历山路作为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承担着较多的道路交通压力,白天车流量较大,为最大程度地降低施工带来的交通影响,大量施工工作将在夜间进行,全线施工不封闭交通,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工程计划于11月中旬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解放路以北快车道沥青摊铺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工程的一大施工亮点就是采用了被国家交通部鉴定为“国际领先”的就地热再生技术,施工时大型设备“一”字排开,像一列匀速行驶的列车缓缓向前行进,旧路吃进去,新路就吐出来了。

历山路的路面整修将有效提升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方便周边社区的居民出行。本项目完成后,将提高交通功能服务水平,提升交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