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一条路俩名让人傻傻分不清 街道办:近期将更换道路标牌

2019

10/1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杰

手机查看

路口路牌上标注“冶金宾馆路”。

而路两侧的建筑门牌号却标注“燕子山小区东路”。

齐鲁晚报讯(记者 王杰)“我网购或者叫外卖都会写‘燕子山小区东路19号’这个门牌号地址,可人家一看路口立着‘冶金宾馆路’的路牌就掉头了,转悠半天找不到我家。”近日,三吉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家门口路名有点乱,导致自己收发快递遇难题。为此,记者进行了专访调查。

路名有点乱

送个外卖要找半天

家住三吉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反映:自己家门口路名出现混乱,路口立着“冶金宾馆路”的路牌,可整条路上所有建筑物的门牌号都标着“燕子山小区东路”门牌号,“到底应该叫什么路?”

“前天一个安徽人来济南探亲,按照门牌号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李先生称,因为路口显眼处立着的“冶金宾馆路”路牌十分显眼,搞晕了不少前来探亲访友或者工作的外地人,不少快递外卖人员也被搞得晕头转向,费老大劲才能找到目的地。

为此,李先生有些苦恼——如果收发快递写自家小区门牌号的地址,别人容易找不到;可如果写“冶金宾馆路”的路牌,又无法标注详细的位置信息。

关于“冶金宾馆路”路牌式样,李先生也有所疑问。李先生称,根据规定,地名标牌颜色分别表示不同方向,其中蓝色表示东西方向、绿色表示南北方向。“这条路是南北向,应该用绿色牌,却用蓝色牌。”

不光路名让人困惑

而且路牌颜色也不对

14日,记者来到该地段。该条路为南北走向,其中该道路与文化东路交会处(文化东路北侧)立着一处蓝底白字的“冶金宾馆路”路牌,十分引人注目。与其一路之隔,文化东路南侧则立着“燕文东路”的路牌。

为验证李先生所讲,记者发现:两条路皆为南北走向,两块路牌也相隔不远,但颜色、制式有明显的不同之处。与“冶金宾馆路”蓝底白字不同,“燕文东路”的路牌为绿底白字。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地名标牌城乡》”相关规定,地名标牌蓝色表示东西方向,绿色表示南北方向。

沿着该路段一直往北走,道路西侧的小区建筑物门口的门牌号依次写着“燕子山小区东路15号”“燕子山小区东路13号”“燕子山小区东路11号”……东侧小区建筑物则悬挂着“燕子山小区东路34号、36号”等门牌号。

“冶金宾馆路”是正名

近期将更换道路标牌

根据《济南市市区道路命名规则》规定,道路专名应反映道路特征和路网关系,突出指位功能,方便社会使用的同时应体现当地历史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风貌。

那么这条路到底是“冶金宾馆路”还是“燕子山小区东路”?对此,燕山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登记在册的名字为冶金宾馆路,民政部门早在2003年便对该条路段进行了命名。

关于“冶金宾馆路”蓝色路名牌的制式,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历下区正在规范辖区路名牌,届时会对其进行统一更换。

至于小区虽在“冶金宾馆路”,却悬挂“燕子山小区东路”门牌号的现状,济南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该问题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而逐步出现的,片区、道路拆迁都会带来类似的问题,“大多是历史遗留问题,该片区建成已近三十年,而该条道路的命名时间有十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