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秋高气爽爬山市民增多,“乐乐车厢”配备共享登山杖

2019

10/15
来源:

半岛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秋高气爽爬山市民增多,“乐乐车厢”配备共享登山杖

19-10-13 半岛新闻

半岛记者 马正拓

记者从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公司获悉,近日到崂山登山赏秋的市民增多,为方便市民,106路线“乐乐车厢”乘务员陈乐乐,和同事们整理了一份各大交通枢纽至崂山景区的公交乘车指南,还在车厢中增添了“共享登山杖”,供市民免费使用。

106路线乘务员陈乐乐介绍,自己曾常年穿梭于崂山垭口,对崂山景区的游览线路非常熟悉。

“崂山游览线路共有四条,包含南线、东线、中线及水路一条。”陈乐乐介绍,南线是从香港东路经沙子口、流清河至太清宫。东线由李沧区出发,经过惜福、王哥庄至仰口;中线由李沧区出发,经北龙口至北宅、乌衣巷到达北九水景区;而水路是由青岛湾码头乘船在太清湾登陆。

从李沧区前往崂山风景区可乘坐106、109路车,刚到青岛的乘客可乘坐由铁路北站东广场发往流清河的113路车,途中经过重庆中路、李村公园、北龙口、崂山书院至终点站流清河,可谓游览崂山的黄金公交线路。数据显示,国庆节长假期间,113路成为青岛最热门公交线路,7天查询量达到527747次。首班车为4:35、末班车为19:10,全称票价4元,支持扫码买票。

陈乐乐平时还注意到,不少乘客因准备不充分、不方便携带等原因,爬山时没有准备登山杖,导致旅途较疲惫,影响了游览质量。于是,陈乐乐向喜爱打磨木制品的父亲请教如何制作登山杖。在父亲的帮助下,陈乐乐自制了十余根登山杖供乘客共享。

陈乐乐表示,她自制的“共享登山杖”可供乘客免费领用,游览完毕可放到位于王哥庄站的乐乐驿站,也可返还到106路车厢中,自己会每天注意“共享登山杖”的动态,同时也希望“共享登山杖”能够在游客手中流动起来,给更多的市民带来便利。

编辑 武传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