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芝田河沿线拆迁工作展开,村民期待芝田河新貌

2019

12/03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芝田河作为泰城主干河流尤其是东部重要的河流,河水发源于泰山东麓大津口乡 , 并着沿途各支流沟河汇入刘家庄水库,水库的水一路向南流入芝田河,最终汇入牟汶河。河流穿过环山路东延、莱泰高速,流经省庄镇、邱家店镇的多个村庄,给沿线群众带来了亲水的便利,但也正因为如此,河流两岸的居民日常洗衣、戏水也逐渐给这里造成了污染,再加上遇上降雨量减小等因素,导致刘家庄水库水位线下降,芝田河有水面的河段逐渐缩短,部分河道长期干涸,生出野草,有的河岸淤泥外露,烈日骄阳暴晒下散发出阵阵异味。与此同时,曾经的河流沿线小型工厂、养猪户也对河水水质造成了污染,芝田河生态亟待修复。

  据了解,芝田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自刘家庄水库至大汶河入河口,涉及 3 个街道镇、23 个村。为做好芝田河生态修复工作,芝田河沿线征地范围内的拆迁工作已经展开。记者在海洼村现场看到,村西侧的住宅和零星厂房已经完成了拆除,村民也已经进行了临时安置。"我们现在领取临时安置款租房居住,希望回迁楼早日建成,也圆了我们的楼房梦。更重要的是,我们更想早日见到芝田河的新貌。"海洼村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随着芝田河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启动和沿线拆迁工作的深度推进,村民们对家园新貌充满想象,更对新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原来,芝田河是一条季节性河道,夏季水量充足,春冬季河道无水,即使存有一部分水也因为缺少必要的循环,底部淤泥释放氮磷物质,致使水体富营养化,抗污染冲击能力小,水质容易恶化。当前,随着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推进,芝田河河道清淤、排污管道等工程的推进,沿线村落没有污水管网、污水直排入河等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同时,河道水质也将得以极大提升,河道水生态将逐渐恢复,生活在周边群众的生活质量将明显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