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马山子成全市变电站最多乡镇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8年在此建6座

2019

12/08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铁雄变电站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2月5日,地处无棣县马山子镇的国家电网滨州供电公司220千伏铁雄变电站送电投产。这是自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成立以来国家电网在马山子镇投资建设的第5座变电站。

  滨港变电站

  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位于无棣县马山子镇,自成立以来招商引资力度逐年加大,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据统计,2013年,滨州供电公司北海客户服务分中心成立时,北海经济开发区的供电量只有6000万千瓦时。到2018年,北海经济开发区的供电量已经攀升到1.3亿千瓦时。2011年,在北海经济开发区成立初期,滨州供电公司按照电网建设适度超前于经济发展的原则,及时开工建设110千伏滨港变电站。一期工程建设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8回。有力保障了北海经济开发区起步区建设的电力需求。

  北海变电站

  海丰变电站

  为确保北海经济开发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滨州供电公司从2013年至2017年,先后在马山子镇开工建设了110千伏北海变电站、220千伏海丰变电站,变电总容量达到58万千伏安。2018年至2019年,对已经运行30年的110千伏马山子变电站进行原地重建,新增变电容量5.85万千伏安。刚投产的220千伏铁雄变电站,是滨州市首座海上变电站,山东省最北部的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变电总容量达到48万千伏安。

  西港变电站

  目前,马山子镇第6座变电站——110千伏西港变电站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据滨州供电公司建设部统计,自2011年至今,滨州供电公司在马山子镇的电网建设投资高达6.36亿元。马山子镇成为滨州市拥有变电站最多的乡镇。一个乡镇2座220千伏变电站保有量甚至超过了国内一些县级行政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