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2019

12/1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家门口的垃圾池变成了小公园,村民污水实现集中处理,地里的中药做成了泰山伴手礼,小山村成了旅游度假区,库区移民喜迁新居,戏台上欢乐不断 ……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乡村旧貌换新颜,让村民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岱岳区道朗镇北张村老葛戏台

  △泰山景区大津口乡引进企业,精深加工黄精产品

  △肥城市潮泉镇黑山村污水处理展示

  △宁阳县东疏镇赵茂村村居环境整洁、宜居

  △东平县老湖镇后茶棚村村民喜分房

  2019 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泰安市立足农业农村发展的良好基础和特色优势,聚力聚焦"五大振兴",走出了一条符合泰安实际、具有地方特色、务实高效管用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新泰市西张庄镇坚持党建引领,以特色毛呢小镇和全域土地流转、三产融合发展为支撑,做强染缸,毛呢产业,做大菜缸,蔬菜产业,做优养殖产业,壮大经济,反哺村民。

  △肥城市湖屯镇张店村引进姿乐家纺等 10 余家个体工商资本进驻发展,创建小微企业工业园

  △新泰市西张庄镇光伏农业已成规模

  △新泰市西张庄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肥城市湖屯镇张店村探索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激励评价机制,试点推行"文明银行"积分制 度,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切实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省派宁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来到东疏镇以后, 充分发挥农业专业优势和村落优势,推动村村有特色,村村有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乡村转型。东平县老湖镇库区移民正在搬迁,越来越多的村民年前有望搬入新房。 环境更美、生活更富,服务更均 ……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乡村走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路,广袤乡村正奏出一曲幸福的乐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