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少跑腿好办事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成立“首问责任工作专班”

2019

12/1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半岛网12月10日消息 为更好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税务部门服务效率和纳税人办税效率,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在首问责任制基础上,建立了首问责任工作专班,将涉税业务办理、涉税业务咨询、纳税服务投诉和税收工作建议纳入首问责任制的业务范围。纳税人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或寻求涉税帮助时,首位接洽的工作人员或具体承办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责任人,主动指引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不属于本单位但属于同一税务系统职责范围内的事项,首问责任人要耐心解释,一次性告知办理的单位、地址和联系方式,并给予必要的帮助。“首问责任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共处理首问责任涉税事项56笔,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涉税诉求,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我们是外地企业,这次过来进行外管证报验,因为是第一次过来,对这边的报验缴税流程不熟悉,询问导税人员后,导税人员帮我认真核实所需材料,引导我到窗口进行报验、缴税、核销,整个流程下来不到10分钟就把所有业务办完了,效率高,服务好,点赞!”刚刚办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业务的孙先生对首问责任工作给与了高度好评。

莱西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首问责任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市局工作要求,我们将首问责任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了纳税服务科,负责对本单位各部门无法解决的首问责任问题进行汇集,并跟踪解决反馈情况,及时协调各部门解决纳税人诉求问题。首问责任工作专班设立的目的就是把繁琐的工作流程简化,让每位纳税人的涉税诉求都能得到有效解决,让纳税人少跑腿好办事。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进一步明确首问责任工作专班岗位职责、加强部门间的配合,确保首问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