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挂牌登记启动10天 青岛8.5万多辆电动车上牌

2019

12/11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尹彦鑫

手机查看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本报12月10日讯 半岛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9年12月1日,青岛市全面启动了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在全市共设立了120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和代办点。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电动自行车号牌8.5万余面,其中,正式号牌2.4万余面,过渡期临时号牌6.1万余面。

  据统计,从目前登记挂牌情况看,黄岛区交警大队因提前试点的原因,挂牌数量最多,为5.5万余面,其他辖区中,市区大队普遍较少,登记挂牌数量最多的市区大队是市北交警大队,登记挂牌1206面。

  据介绍,电动自行车挂牌实行就近办理原则,群众可以选择就近的办理点办理登记挂牌业务,如果准备的资料齐全,现场就可以领到牌,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需要现场办理,应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办理临时号牌,可网上自助申领或现场办理。车主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申领电动车号牌的,应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自助上传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整车编码、车辆左后45°角照片,不需要交验车辆。现场办理电动车号牌的,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广泛布设挂牌点,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在前期布设的120个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电动自行车挂牌点的数量,同时配齐配强挂牌点工作人员,对挂牌点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业务培训指导,加强电动自行车核验工作,严格核验实车、审核资料,规范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进一步提高挂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杜绝群众“排长队、来回跑”。

  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针对近期天气情况,合理规划电动自行车核验区、群众等候区等,完善相关便民设施,积极引导群众进大厅办理,尽可能地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办理环境,把实事办实、好事做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