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市公安局立行立改推进《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整改

2019

12/1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11日晚,《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市公安局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工作。成立的5个督导组连夜开展集中督导,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针对出租房屋不登记备案问题,督导组连夜对玛琅社区、孙路社区出租房屋清查,核实承租人身份信息,对违法违规行为教育处罚。12日,东营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全区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同时发动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法制宣传。

  针对宾馆入住不实名登记问题,督导组来到涉事宾馆,现场调取旅客入住记录,逐一核验人员信息。对3家涉事宾馆责令限期整改,依法对1家涉事宾馆作出停业整顿行政处罚。对东营港40余家宾馆及出租房屋、九小场所开展摸底排查,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

  针对节目曝光立案难问题,督导组立即赶赴利津县公安局,连夜研究整改措施。12日凌晨,利津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曝光问题涉及案件立案调查。上午依法对涉案当事人询问,组织警力到涉案厂区勘查,走访周围群众,固定落实证据。目前案件正全力侦办中。

  针对广饶县孙武湖景区野生鸟类被猎捕问题,督导组到实地查看,连夜部署案件侦办工作。12日,广饶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重点嫌疑人员住处摸排,并联合林业行政执法部门展开收网行动。截至12日15时,查获捕鸟人员6人,捕鸟笼装置72个,捕鸟网1张,疑似“三有”保护鸟类活体4只,疑似“三有”保护动物死体344只。目前案件正办理中。

  针对车辆强制报废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与当事人进行了当面沟通,对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表示道歉。民警还向当事人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严禁上路行驶,依法应交由旧机动车报废回收公司解体注销。当事人对此表示理解。

  针对大货车交通违法问题,督导组连夜赶赴广饶县,现场研究整改意见。针对凌晨时段大货车失管漏控现象,实行错时勤务,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及镇街,对被查扣的违法车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还将加强治超站建设,多部门联动,从源头遏制大货车超载超限等行为。当晚,督导组组织警力展开突击整治行动,查扣超载大货车19辆。

  针对危化品运输车乱停乱放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连夜研究问题整改。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与安监、交通、城管、企业等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交警部门表示,将尽快摸清危化品运输车辆底数,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还将推动危化品运输车专用停车场和智慧港区建设,解决危化品运输车乱停乱放问题。

  (记者 李怀苹 张泉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