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寻母三十年无果!烟台救助站助湖南走失女子与家人团聚

2019

12/18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烟台市救助管理站获悉,近日,烟台市救助管理站的三名工作人员护送滞留受助人员“王红”,乘火车转汽车 ,历经23个小时的颠簸后平安到达了湖南双峰救助站。一番辨认后,“王红”的子女简直不敢相信站在他们面前的就 是走失三十年的母亲,母女拥抱,眼含泪花,站在一旁的三名工作人员也开心地笑了。

  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11月3日晚上6点,养马岛边防派出所送到站上一名约60岁的妇女,上身穿一件米黄 色棉衣,手中持有一双迷彩球鞋,身高约1.5米,无法正常与人交流。

  工作人员为她洗澡、换衣服,并安排寝室,安顿好后,工作人员与她交流,询问她的姓名、家庭地址,这名妇女只说 自己叫“唐金花”(音同),但家住何处、怎么来到烟台的,似乎“一概不知”。“ 11月4日,业务科把她的情况推 送寻亲网,接触中,工作人员判断她的精神情况不太好。11月5日,业务科同志把她送到烟台市肺科医院心理康复中 心接受医养结合救治服务。在治疗期间,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多次与她交流沟通,她先后断断续续说自己叫唐金花、 唐新闻,父亲叫王钦良等(音同),但还是寻亲无果。”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

  2019年1月3日,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把“王红”从病房转入医养照料中心。虽然送到了照料中心,但工作人员始终没有 放弃为她找家,治疗、查询、救助一个都不能少。业务科的工作人员每周都要到医院巡查、探望,反复对她进行再询 问、再沟通、再交流;同时,也与医护人员不断交流,看看他们在与“王红”的交流中有没有获得什么线索。

  2019年11月,通过长达一年的救治服务,在工作人员问询中,“王红”能自己写出名字、地址以及父母名字等信息。 根据她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烟台南站派出所核实,但还是查不到户籍信息。带着疑惑,苟卫强所长多次电 话联系沙塘乡派出所宋警官,在双方民警共同协同下,联系到其儿女,但其儿女因两岁时母亲就离开他们不敢确认。 为尽快核实“王红”的身份,业务科同志又联系双峰救助站与其儿女面对面沟通,通过微信发了“王红”近照和视频 ,并讲明了身体特征。在两地救助管理站和两地派出所共同努力下,其儿女在双峰救助站与“王红”相认。

  据了解,“王红”结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大约在儿子两岁时因与其丈夫发生感情问题,精神受到刺激,而离家出走。 离家出走大约已有三十年,其间流浪到哪里都不清楚,家人通过发寻人启事等多种方式均无结果。儿女长大成人后也 报过110、网上发过贴子、朋友圈发过视频、街头贴过小广告……但一直寻亲无果。相认后,“王红”儿女表示十分 感谢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感谢烟台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

  (通讯员 隋永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晓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