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16市今日新鲜事·惠民生 绘蓝图

2019

12/20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即将收官。通览今日16市党报,“民生”成为各市党报高频词。“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一张张民生清单、一项项民生实事,极大提升了普通百姓的生活品质,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以民生为本的基础上,各地发力四季度、全力稳增长,力争为2019年交出一份完美的经济答卷;还有城市以着手谋划即将到来的2020年,描绘出一幅幅令人期待的蓝图。

  【惠民生】

  潍坊:潍坊市城市管理局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

  今年以来,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 创新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创新考评机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城市管理考核;引导公众参与,开展“啄木鸟”行动暨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奖励活动;强化科技支撑,搭建管用实用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通过各项制度机制的创新与完善,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用担当尽责服务社会,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日照:今年前11个月民生支出突破200 亿元

  今年以来,日照市瞄准群众关注的入园难、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重点热点问题,兜牢民生底线,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截至11月底,日照今年民生支出突破20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的80.5%。

  泰安:开门写报告,市民建言组建“义务110”守护城市深夜

  “老人有阿尔茨海默症,天黑了还没回家,能不能请在路上的师傅们留意找找。”“车辆抛锚,打不起火,师傅们有没有工具能帮忙修修。”……日常工作中,行驶在全市各个角落的出租车驾驶员会接到各种各样的求助信息,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地施以援手。尤其到深夜,更是化身城市的守夜人,温暖许多人的回家路。

  “开门写报告、我来献一策”活动发起后,网友薛汉珍提交了《关于组建“义务110”队伍的建议》,希望组建一支由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公交车司机、环卫工的“义务110”队伍,协助公安充当城市“流动哨卡”,为城市增添一道无形的“防护网”,进一步提升城市治安水平。

  菏泽:“户外劳动者驿站”揭牌

  12月18日上午,在菏泽市总工会、市城市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位于市区府东街和中华路路口东北角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揭牌,开始对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提供服务,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目前,市区内已经建设驿站30余家。

  【绘蓝图】

  青岛:实施数字青岛发展规划,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

  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省政府印发了《数字山东发展规划》,明确将青岛作为数字山东三大核心区之一。青岛将数字青岛发展规划纳入青岛市政府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由市大数据局牵头编制了《数字青岛发展规划(2019-2022年)》,推进数字青岛建设,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

  德州:德州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记者从《德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解读及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底前,德州将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预警管理系统,为全市自然资源保护、各类开发建设、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各层次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提供基本依据。

  【促增长】

  烟台:山东首个海上风电产业园海阳开工

  18日,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在海阳核电装备制造园区破土动工,这是海阳被授予山东省“核能综合利用示范市”后动工的全省首个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牵头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海上风机制造中心,投资3.6亿元,占地113亩,规划建设主机、轮毂、塔底平台、电气预处理等4条生产线,新上21台套行车、160吨液压轴线车、压缩空气系统、690V调试供电系统以及车间管理ERP系统等,主要用于生产5MW以上海上智能风机,预计产能可达到300套/年。

  临沂:“十大工程”擎起高新科技城新高地

  今年年初,临沂市高新区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发出了“十大工程”建设动员令,通过组织实施党建引领、双招双引、项目提速等“十大工程”,全面建设高新科技城。

  一组数据很有说服力:高新区预计全年实现GDP92.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8.3亿元。其中,实际到位外资目前已完成3463万美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露玲 刘兵 整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