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想与超级计算“零距离”?快来报名参加济南国际超算博览会

2019

12/2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26日至28日在山东大厦举行,本次盛会接受社会公众报名,审核通过后即可持有效证件签到参会,与超级计算实现“零距离”。

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算博会)属首次办会。依托超算科技园,济南市积极对标美国超算大会(SC2019)、德国超算大会(ISC2019)以及中国贵阳“数博会”、重庆“智博会”、世界VR产业大会等成功典范,高标准打造了集国际化、前瞻性、权威度于一体的“双招双引”国际合作高端平台——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将强势带动我国超级计算产业化发展,力争在济南建设世界超算产业化发展的试验场和新高地。”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说。

据潘景山介绍,2019算博会平行论坛共设置超算产业化、医养健康(第三届齐鲁国际计算医学暨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山东省两化融合、区块链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7个分论坛,共80余场学术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为整体呈现中国超算的发展成就,本次算博会还精心打造了“超算主题展”,共涵盖济南超算成就展、中国超算成就展、超算领域龙头企业展等内容。

超级计算是专业性极强的领域,如何通过算博会这一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进来也在主办方的考虑之中。据潘景山介绍,本次算博会接受社会公众报名,审核通过后即可持有效证件签到参会,与超级计算实现“零距离”。同时,大会组委会还主动邀请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超算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及信息学专业的高校学子参加会议,让社会公众认识超算、关注超算、运用超算。

为满足不同知识层面观众的需求,本次算博会涵盖了“会+展+论”等形式内容,即开幕会、主题展、平行论坛,既有国内外专家学者理论层面的观点撞击,也有超算应用领域的成就展示,这些大会项目均免费向社会开放。12月28日,大会还将组织科技项目参观考察,走进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浪潮集团等。

微信扫码下载齐鲁壹点APP,身边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免费在线@记者,寻求帮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