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青岛今年有多少浒苔?何时能根治? 官方答复来了

2019

12/25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青岛作为美丽的沿海城市,海水浴场向来是市民避暑度假的好去处,然而近年来日益严重的浒苔却成了影响海滨美景的一大“杀手”。

  今天,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苟团年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今年浒苔感觉比往年少ー点,明显感受到治理的力度,但还是希望能够彻底根治浒苔。

  对此,苟团年介绍,虽然市民感到治理浒苔有成效,但实际上,今年青岛海域浒苔总量位于历史第三,总面积达5万多平方公里,相当于青岛市辖区面积的4倍左右。

  市民之所以普遍感觉今年浒苔影响小,是因为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大量的治理工作,采取了区市联动、出海打捞、及时处理的方法,减少浒苔在沿海海域的堆积,从而减少了浒苔异味对沿海风景线的影响。

  同时,苟团年透露,浒苔的生长为裂变式生长,浒苔孢子一夜间就可大量裂变。对此,国家自然资源部已经责成江苏省进行源头治理,限制浒苔孢子分裂,从而控制浒苔爆发,预计青岛明年就可感受到浒苔治理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