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2019

12/26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桂利

手机查看

□记者 王桂利 报道

本报讯 12月18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共197个单位入选。山东省共有15所高校入选,其中,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4所,包括A档1所,B档2所,C档1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11所,包括A档1所,B档7所,C档3所。

第一轮“双高计划”分为四类,第一类为高水平高职A档,第二类为高水平高职B档,第三类为高水平高职C档+高水平专业群A档+高水平专业群B档,第四类为高水平专业群C档。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决策,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全国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优异成绩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院校(A档)。这是A档山东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学院建校80多年来,教学质量、办学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的优秀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学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2018年、2019年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等称号。学校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国家级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山东省德育示范高校、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基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开启第三次创业、实现第三次新跨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