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泰山区引入杭州城建开发集团,推进花园社区、三友社区旧城改造,建设“未来社区”

2019

12/26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 月 25 日上午,泰山区政府与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建成泰安首个"未来社区"项目试点为目标,采取"模拟拆迁"方式推进花园社区、三友社区旧城改造,在泰安城市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城市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岱庙街道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模拟"拆迁"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城市规划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 , 就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事宜与房屋所有权人协商并签订模拟"拆迁"协议,当模拟"拆迁"协议的签约率达到一定比例,开始启动征地。其核心特征是群众自愿申请(一般采取政府对拟改造区域发放模拟调查表的方式摸清群众意愿),改造签名率达到相应比例,并在规定时间内,模拟"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签约率达到相应比例,模拟"拆迁"即转为正式拆迁 , 模拟"拆迁"协议产生法律效力。反之,模拟"拆迁"自行终止。

  "对很多人来说,未来社区这个词也还有些陌生,但在国际和浙江等省市,未来社区正加快推广。"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社区就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建设的民生工程。"未来社区"不是打造高端楼盘,而是打造便民社区,为居民提供集约、高性价比的生活配套,解决上学、看病、邻里关系生疏等问题,创建"未来社区"将促进数字智能、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等前沿技术大规模落地应用,促进服务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大量涌现,带动相关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根据投资框架协议,泰山区政府与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旧城改造区域内建设"未来社区"样板,即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实现社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打造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 9 大未来场景,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花园社区、三友社区"旧城"改造项目,进一步提升泰山区城市品质,拓展发展空间,为泰山区城市升级发展摸索创建高社会价值、高生活品质的新模式。

  另据介绍, 近年来,泰山区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强力推进"十路四河"征地拆迁,擂鼓石大街中段、灵山大街东段、青年路南段等一批主干道完成清地任务,博阳路、万官大街中段等一批重点道路建成通车。特别是将城中村改造作为"一号工程",全力以赴、全面发动、全员参与,两年内启动 26 个城中村、6 个城边村改造,着力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具有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先后获得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国家工程建设优质工程奖等一批国字号荣誉,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建设经验丰富、开发水平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