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中国好医生”12月月度人物揭晓,济医附院孙占国上榜

2019

12/28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评选活动中,济医附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孙占国入选该活动12月月度人物,并接受“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颁奖。

  2016年9月-2018年9月,孙占国作为我国第16批援外医疗队队员,赴非洲国家塞舌尔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在塞舌尔期间,他积极克服语言不通、生活环境变化等困难,运用精湛的医疗技术,热情服务当地患者,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两年间,他在塞舌尔手写诊断报告4万余份,做出当地“首例”诊断7例,开展新技术2项,带教当地医生4名,建立塞舌尔第一个影像教学数据库,独立编写了全英文的塞舌尔第一部医学影像学专著并无偿捐赠给塞卫生部,为塞舌尔留下了“永不离开的影像专家”。

  2018年9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塞舌尔新闻等国家级新闻媒体,先后报道孙占国的先进事迹。中央电视台还曾报道过孙占国在援外期间技高一筹解救患者的事迹。2018年,孙占国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得塞舌尔共和国卫生部颁发的感谢状。2019年4月,孙占国被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9月,他的先进事迹入选并被山东省卫健委典型事迹报告团赴全身各地宣讲。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作为一名医生,孙占国参加工作十多年来,时刻牢记职业赋予的使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数年如一日,急为患者所急,想为患者所想,忠实履行了一名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患者的信赖与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