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首页>山东频道>山东新闻

好消息!济南公交老年免费卡免年审啦

2019

12/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手机查看

93b09762be629d3b22cbb3f1f47856ba.jpg

  济南公交客服中心

50fed350bbd57b489cbcb62538577b36.jpg

  济南公交老年免费乘车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30日讯(记者 魏俊怡)“以后公交老年免费卡就不用年审了!这很人性化,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照顾和关爱。”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30日,济南公交老年免费卡免年审新闻通报会在济南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20年1月1日起,济南公交再推“零跑腿”新举措——老年免费卡免年度审验,持老年免费卡的老年乘客将无需再到IC卡人工服务网点进行年度审验,便可无忧乘坐济南公交车辆。

45e601b2432ec8f0ec3f82b578227ede.jpg

  来办理公交卡业务的市民对老年免费卡免年审举措点赞。

  会上,济南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王玮表示,为确保数据的有效性,自2020年1月1日起,济南公交将与公安局、大数据局进行老年免费卡持卡人相关数据交互和信息验证,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乘客能免审用卡,便捷乘车。

  据悉,针对信息验证无效的老年免费卡,车载收费机将提示无效,持卡人将不能在济南公交集团、济南轨道集团、章丘公交所属车辆上使用该卡。在此,特别提醒持有老年免费卡的非济南市户籍老年人,在居住证到期前及时进行居住证件的相关办理工作,以免影响乘车出行。

370c0fedf5bf1b19a9bbcbedcb34d211.jpg

  济南公交信息中心副主任何伟接受采访。

  济南公交信息中心副主任何伟告诉记者,持老年免费卡的老年人还可自愿到济南公交IC卡服务网点购买老年人乘车意外伤害险,为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此外,济南公交后续推出“369”出行APP线上购买保险服务,届时,购买保险将更加便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贾春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