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环保公布4、5月份举报案件查处情况 9区县共77件

2016-07-04 19:0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滨州环保公布4、5月份举报案件查处情况 9区县共77件  

滨城区4、5月份环保案件11件

滨州环保公布4、5月份举报案件查处情况 9区县共77件

阳信县4、5月份环保案件3件

  大众网滨州7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为切实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增加公众参与积极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滨州市环保局对滨州4至5月份主要环境信访件查处情况进行公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4至5月滨州共查处环境举报案件77件,涉及9个区县,其中邹平县最多为21件,无棣县和惠民县各查处13件。山东滨州惠民辛店镇惠祥特钢、阳信县劳店乡三台村滨阳燃化、无棣县新海园区锐新医药化工和奥盖克化工厂等企业因大气污染被举报查处。

  从公示情况来看,4至5月,邹平县查处环境举报案件21件,数量为各县区首位;无棣县和惠民县各查处13件,数量位居第二位;滨城区查处11件;博兴县查处9件;阳信县、沾化区、经济开发区各查处3件;北海新区查处1件。案件反映的情况集中在大气污染、水污染方面,被举报的企业有阳信县劳店乡三台村滨阳燃化、无棣县新海园区锐新医药化工和奥盖克化工厂、无棣县新海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邹平县铁雄集团、山东聚九元食品有限公司、邹平盛鑫橡胶有限公司等。市民可以对公示情况进行监督,如果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69环保举报电话。

  被举报查处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滨城区(11件)

  1、明宇精细化工

  大气污染

  滨城区环保分局依法责令该企业实施限期整改,对产生异味的环节实施排查,杜绝异味发生。

  2、滨城区粮食储备库

  大气污染

  滨城区环保分局责令粮食储备库在粮食收购过程中,加强扬尘污染控制,通过采取遮盖、洒水等措施控制扬尘污染。

  3、滨州工业园

  水污染; 重复举报

  滨城区环保分局督促北城污水处理厂加大投入,"一企一管"已经建设完成,管线由PVC专用管线直接接入北城污水处理厂。对违法企业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实施限期整改。

  4、滨州工业园六和隆达农牧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环保部门对滨州工业园区异味情况进行全面巡查,责令其实施限期整改。

  5、滨城区三河湖镇刘甄村村非法塑料加工作坊

  水污染; 大气污染

  滨城区环保分局会同三河湖镇政府对其进行了查处,责令其关停,并完成场地清理。目前该厂生产设备已经进行拆除,已完成彻底断电,不再具备生产能力。

  6、中石化胜利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胜丰有限公司

  土壤污染

  经调查,周边区域泄漏的部分油污为胜利油田钻井有限公司钻探过程中产生的废油。目前胜丰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对污染区域进行治理,并与当地村民达成赔偿协议。

  7、滨化集团

  大气污染

  经查,滨化集团有限公司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检修作业时,清理设施内污泥造成异味扰民。滨城区环保分局责令该公司必须于3日内完成检修,并将情况向群众进行公示。

  8、滨城区梁才乡梨园张村造纸厂

  水污染; 大气污染

  滨城区环保分局责令该小企业三日内拆除所有生产设备,处置院内剩余原料,目前已经拆除。

  9、滨州金汇玉米开发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滨城区环保分局对其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实施整改,杜绝异味气体排放。

  10、滨州三元家纺有限公司

  固体废物

  滨城区环保分局责令其将沟渠内贮存部分废水回抽处理,并针对污水处理区多项环境污染问题立即实施限期整改。

  11、滨州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滨城区环保分局责令滨州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采取措施减少生料产生,产生部分生料全部在厂内处理。

  北海经济开发区(1件)

  1、双河饲料

  大气污染

  经调查该企业属无手续非法经营小作坊,北海经济开发区环保局联合马山子镇,对该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并限期拆除该生产项目主体设施。

  沾化区(3件)

  1、沾化富润工贸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沾化区环保局下发《停产整治决定书》,经督促整改及后期现场检查,该企业已按环评要求更换使用纯碱、废气治理设施维修完毕并投入运行。

  2、山东欧亚化工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 大气污染

  经查,该企业环评已批复,正在准备验收;企业在原基础上新建设捕集器一座,用于吸附水蒸气中的硝基苯气体,并对水蒸气进行降温,冷凝水入污水处理站处理。

  3、山东华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水污染; 固废污染; 重复举报

  沾化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 未发现反映的废水及固废问题。

  惠民县(13件)

  1、山东惠民明达油棉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惠民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向处理工艺比较先进的同行业企业学习其先进经验,增上除味设备,确保不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2、惠民县忠泉建材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惠民县环保局对其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要求对其堆场其采取防尘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3、惠民县兴博木业有限公司

  水污染; 大气污染

  经惠民县环保局调查发现该企业环评验收手续齐全,未发现生产过程中使用化学原料,也无工业废水产生。

  4、惠民县闽鑫金属有限公司

  水污染; 噪音污染

  经惠民县环保局调查,未发现该企业有生产废水排放注入地下。

  5、生产沥青料的作坊

  大气污染

  惠民县环保局联合李庄镇政府已将该项目彻底拆除,不再具备再生产能力

  6、惠民闽鑫钢铁备有限公司

  危险化学品; 重复举报

  惠民县环保局对其下达了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其违法行为,完善手续。

  7、大年陈镇工业园铝厂

  大气污染

  经调查,炼铁项目及炼铝项目没有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惠民县环保局对其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

  8、山东辰星耐磨材料有限公司

  水污染; 大气污染

  经查,该公司配套建设了重力除尘、布袋除尘等除尘设施9套,烧结机配套建设了石灰石石膏脱硫塔,正在准备安装在线监测设施。该公司用水主要是冷却水,不外排。

  9、山东惠民炬昊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惠民县环保局对其下达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办理环评手续。

  10、惠民县清河镇香坊张村防水材料加工厂

  大气污染; 重复举报

  该作坊已由辛店镇政府拆除完毕,原料已经运走,确保不再具备继续生产能力。

  11、惠民县艺乘工贸有限公司

  水污染

  惠民县环保局先后三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勘验,在该厂界内和厂界周围未发现有任何泵站和管道往地下注水。

  12、大年陈镇工业区3家小炼铁厂和1家炼铝厂

  大气污染

  惠民县环保局对3家炼铁厂下达了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大年陈镇人民政府拟对其实施断电措施。

  13、惠民县桑落墅镇堤口杨村和阳信县水落坡乡朱家村交界处

  大气污染

  惠民县与阳信县环保局联合进行现场调查,经对惠民县桑落墅镇堤口杨村和阳信县水落坡乡朱家村交界处的现场检查,对正在生产的三座小木炭窑进行了拆除,目前三座小木炭窑厂已全部拆除完毕。

  阳信县(3件)

  1、山东省阳信县鑫源新型墙体材料厂

  大气污染

  阳信县环保局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

  2、阳信县河流镇大耿村水库

  水污染

  经阳信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坑塘内取水样化验,未发现有化学物质。

  3、山东滨化滨阳燃化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经阳信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锅炉废气处理设施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控系统,废气达标排放。

  无棣县(13件)

  1、无棣县佘家镇白家坨小炼油

  危险化学品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其主要生产设施实施了查封,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2、滨州市无棣县柳堡镇新海工业园金润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夜间排放异味气体的违法行为。

  3、无棣县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

  大气污染;水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对园区内不进行脱硫除尘的企业进行处罚和整改,采取措施将园区内污水抽至污水管网后进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4、无棣县大东化工助剂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水污染; 重复举报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焚烧痕迹及"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进行排放"的现象,该厂产品为BNP和CNP,所用原料及产品与环评一致,没有生产ANP产品。

  5、无棣县新海工业园区正海集团

  大气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集团已经停产,未发现排放黄烟现象。

  6、无棣县新海园区锐新医药化工和奥盖克化工厂

  大气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新海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对锐新医药化工、奥盖克化工有限公司及其周边经过连续一周的昼夜巡查,没有闻到举报中所说的气味。

  7、无棣县佘家镇栗家村土砖厂

  大气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厂做出停止生产和罚款决定,目前该厂已处于全面停产状态。

  8、无棣县水湾镇何庵村鸡粪厂

  大气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要求其改正违法行为,立即停止生产。

  9、信阳镇多处塑料母粒厂

  水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联合信阳镇党委、政府成立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死灰复燃的小塑料加工作坊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40余家小塑料加工作坊进行了查封关停,限期拆除设备,清除原料。

  10、无棣县佘家镇第二油棉加工厂西边垃圾回收站

  大气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积极同废品回收点负责人对接,按照规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11、无棣县新海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水污染

  经无棣县环保局现场检查,目前污水处理厂在全负荷运行的情况下同时进行改造升级,确保园区存量废水于7月底前全部达标处理完毕。

  12、山东鲁北海生生物有限公司

  水污染

  无棣县环保局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该企业生产废水直排河道现象。

  13、无棣一森化工有限公司

  危险化学品

  经无棣县环保人员现声检查,自2016年4月份至今,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博兴县(9件)

  1、博兴县陈户镇工业园区

  大气污染

  经博兴县环保局对该区域进行排查,未发现企业有偷排偷放现象,未发现有明显异味。

  2、山东省华韵农化有限公司

  危险化学品

  博兴县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进行整改,通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3、博兴县博洁汽车容器清洗有限公司

  水污染; 重复举报

  博兴县环保局对该公司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现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对超出环评批复范围经营现象,下发了立即停产的通知,目前该企业已停产。

  4、博兴县吕艺镇许李村加工作坊

  水污染; 大气污染

  经博兴县环保局联合吕艺镇政府工作人员调查,未发现有污水偷排河内现象。并对该院进行查封。

  5、山东三宜工贸有限公司

  水污染

  经博兴县环保局调查,该公司已签约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未发现向地下偷排污水的行为。

  6、博兴县店子镇富泰粮油厂附近个人作坊

  大气污染;噪音污染

  店子镇政府组织公安、安监、环保对辖区内土小企业进行依法清理,该加工点根据镇政府前期要求已自行清理。

  7、山东中诺药业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重复举报

  博兴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周围多次进行查看,未发现有刺激气味。

  8、山东省博兴县华龙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水污染

  该公司酸洗生产线停止生产运营,不具备生产能力,酸洗生产设施已全部拆除。

  9、博兴县博昌桥附近多家石料厂

  水污染; 大气污染;噪音污染

  博兴县环保局责令各企业要对物料堆场、场内道路进行硬化,产生粉尘的工段进行密闭,不能密闭的加装防尘网并采取有效覆盖或喷淋防止扬尘,并且配备洒水车辆。露天装卸物料时应洒水喷淋等防尘措施。

  经济开发区(3件)

  1、经济开发区黄河二路主干道沿岸的排水沟

  水污染

  经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调查,污水为滨博高速西侧黄河二路泵站及周边区域管网污水外溢流入河道,已由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调集抽水泵于5月17日抽取完毕。

  2、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办事处菜园董村石油管道

  生态破坏

  已要求并督促滨南采油厂迅速采取措施清除油污,并赔偿当地群众。目前,所泄漏原油已基本处理完毕,赔偿事宜正在协商中。

  3、滨州鑫盾筛网有限公司

  噪声污染; 重复举报

  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对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及停产通知书,并联合公安部门共同查处。企业已把产生噪声的机械调整至距离居民区远端,对厂房用岩棉进行了封闭,对受噪声影响的周边居民墙面加装隔音层、对窗户实行双层隔音。目前该企业已经开始实施停产、整改。

  邹平县(21件)

  1、山东志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水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督促开发区管委会按照网格化要求依法对其取缔,目前已拆除完毕。

  2、邹平县临池镇双青村小土窑

  大气污染; 重复举报

  邹平县环保局督促临池镇政府按照网格化要求动用大型机械对该厂进行现场取缔,现企业已不具备生产能力。

  3、长山镇大尹家村王树玺饲料加工点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督促长山镇政府按照网格化要求,加强监管,未办理环保手续前不得生产。

  4、邹平县长山镇东夏村木炭窑

  大气污染 重复举报

  邹平县环保局督促长山镇政府按照网格化要求依法对其进行强制取缔。

  5、山东开元橡塑科技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周边未发现明显异味并要求九户镇政府按照网格化的要求加强辖区企业监管,同时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企业治污设施的监管。

  6、临池镇尹家村砖厂

  大气污染

  邹平县局执法人员要求临池镇政府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化要求依法对该厂进行取缔。

  7、邹平开发区热电厂、氧化铝厂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邹平县经济开发区内热电企业进行检查,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转,在线设备数据正常上传。

  8、邹平金梦建材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对该企业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

  9、邹平县华星热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危险化学品

  邹平县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厂没有煤焦油及煤焦油渣产出,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非法转运煤焦油及煤焦油渣现象。

  10、邹平县位桥镇梁桥村藕塘污染

  水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已委托第三方水质监测部门再次对该藕塘所用井水及信访人怀疑化工厂地下水进行了取样监测,监测结果:可致异味的挥发性及半挥发性有机物未检出,其他环境背景值监测指标未见异常。

  11、长山镇大闫村清洗化工废桶作坊

  水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大闫村进行现场检查走访该村村民时,未发现有清洗废桶企业。

  12、山东邹平盛鑫橡胶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责令该企业再生胶项目立即停止生产,并处罚款。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13、邹平雪花啤酒厂

  大气污染; 噪音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现场检查时噪声源灌装车间已停产,并告知企业对噪声源产生及传播环节进行控制,待开产后再对该车间噪声进行检测。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异味现象。

  14、青阳镇西董村冯举明钢砂厂

  噪音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已将钢砂粉碎机拆除,不具备生产条件。

  15、邹平县利民河河水污染

  水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并走访周边群众,推测河水水质变化可能由恶意倾倒废水现象导致,现河水水质已恢复正常。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情况,并联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加强对该区的巡查,发现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16、山东铁雄冶金科技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1#、2#、3#炉均正常生产,消烟除尘车正常运行,脱硫除尘设施运转正常,废气排放在线数据达标,未发现异常。

  17、邹平临池石灰窑厂(4家)

  大气污染

  该区域原有四家石灰窑厂前期镇政府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要求均已采取了断电停产等措施。目前三家擅自恢复生产,一家无生产迹象,在产的三家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8、邹平县金正牧业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就该企业未办理环保手续擅自投入生产一事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督促长山镇政府按照网格化的要求加强监管。现该企业已处于停产状态

  19、邹平县永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炼铁项目并投入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下达行政处罚,依法申请邹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邹平县九户镇多家化工厂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在九户镇驻地巡查,未发现镇驻地有明显化工异味,并要求九户镇政府按照网格化的要求加强辖区企业监管,同时将加强对企业治污设施的监管。

  21、邹平县魏桥镇南杨村易拉罐炼铝

  大气污染

  邹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点不在其境内,章丘辛寨镇政府人员对化铝炉进行了拆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推荐阅读
  •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半年 山东企业减免税款4700万

    首页1.jpg

    截至6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半年。山东企业在中韩自贸协定下共受惠进口韩国原产商品18.8亿元,减免税款4700万元,主要进口商品为阀门零件、硫磺和不锈钢卷材。为保障中韩自贸协定顺利实施,企业充分获得关税优惠,青岛海关先后多次举办政策宣传会,通过多种...[详细]

    07-04 08-07经济日报
  • 潍坊为居民防灾投保资金全由政府承担 山东首次尝试

    置顶2.jpg

    2016年7月1日起,潍坊全市范围内实施民生综合保险,为解决“因灾致贫”问题提供保障,在山东省属首次尝试。居民人身伤亡每人最高限额12万元,抢险救灾人员最高限额20万元;居民基本饮水保障,每人每月最高救助60元;家庭住房损失救助,最高每户6万元;政府无责救助,每次事...[详细]

    07-04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开拍首批百辆公车 最“闲”一辆12年仅跑1.6万公里

    置顶4.jpg

    济南的“退役公车”要开始拍卖了。在起拍价格方面,这些“退役公车”里最低的只有500元,且同时有两辆车的起拍价为500元,分别是一辆2003年登记、参考里程约19万公里的索纳塔,一辆2001年登记、参考里程约24.2万公里的雅阁。[详细]

    07-04 10-07济南时报
  • 济南强势开启“雨季”模式 本周4场雷雨接连登场

    置顶3.jpg

    (范良 摄)  夏季是个多变的季节,时而烈日炎炎,时而阴雨绵绵。虽然今年高温日有点“不争气”,但热不热不是只有高温日说了算,在气象学中,还有一个看冷热的重要指标,就是月平均气温。7日-10日阴,多雷阵雨天气,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详细]

    07-04 15-07济南日报
  • 高秉涵与家人祭祖 坟前叮嘱孙女牢记“根”在菏泽

    “爸爸妈妈,我今天把妻子、女儿、孙女、外孙女 都带来了,来看您老人家!”7月4日,在菏泽老家高孙庄,站在父母的坟前,高秉涵反复叮嘱 孙女们,要永远记住这里是自己的“根”。[详细]

    07-04 18-07大众网
  • 本科一批志愿7月5日开始填报:可填6个平行志愿

    明天,2016年高考考生将迎来首次大规模志愿填报,考生需要在8个小时内完成文理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和自主招生批志愿。自主招生批设置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两类志愿,每类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1个...[详细]

    07-04 17-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