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寄居二中名下 滨州行知中学徒有“虚名”

2016-08-11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滨州行知中学

毕业证上的公章为滨州行知中学

学籍资料上的公章是滨州市滨城区第二中学

  大众网滨州8月11日讯记者 邱延岗)近日,滨州行知中学高中毕业生小张拨打滨州大众网热线电话0543-3077555反映称,他高中毕业证是滨州行知中学的盖章,而学籍却是滨城区第二中学的盖章,他担心毕业证和学籍不一致会影响到今后的升学和就业。而滨城区教育局给出的答复是,滨州行知中学还未注册学籍系统。

  小张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滨州行知中学2013年第一批新生,共17个班。“我们这一批学生差不多有1000多名,据普遍反映,同学们和我一样,拿到的毕业证盖章是滨州行知中学的公章,但学籍资料却是滨城区第二中学的公章。”

  “当初,行知中学对外称是昌乐二中的分校,教学质量很高,所以,孩子放弃了滨城区一中,交了24600块钱的学费上了行知中学,没想到拿到的学籍却是滨城区二中的,感觉被欺骗了。”小张的母亲说,早知道学籍是滨城区第二中学的,还不如让孩子上滨城区第一中学。小张的家人都担心学籍与毕业证对不起来,今后会影响升学。

  大众网记者致电行知中学招生办,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届的学生有1000多名,2013届的学生学籍与毕业证公章不同的约有400人。“因为滨城二中和行知中学是联合办学,滨城区二中依旧在招生,教育局每年给的名额是400名,这些都属于滨城区并且参加过中考的优秀学生,收费相对也偏低。”招生办老师说,这些注册学籍为滨城区第二中学,其余的为行知中学。对于家长的担心,该负责人称不会影响升学。

  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滨城区教育局普教科负责同志,被告知,滨州行知中学还未注册学籍系统,因为是联合办学,滨州行知中学所有的学生注册学籍都是滨城区第二中学,而不是滨州行知中学招生办老师所说的400名。对于行知中学为何没有注册学籍系统,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大众记者在滨州市教育局基教办了解到,只要学籍上的注册学号与毕业证上标注的学号一致,就不会影响学生未来的升学和就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推荐阅读
  • 山东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1.jpg

    在省纪委组织开展的重点督导县(市、区)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各级党委、纪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加大问题线索集中排查、交办督办、直查快办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有力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详细]

    08-11 08-08大众网
  • 鼓励大胆闯大胆试 两年探索出开放型经济“济南模式”

    11.jpg

    10日,济南市召开会议,印发《济南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实施方案》。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12个试点城市之一,济南在明年年底前,要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出一条路子。改革中,济南干部又多了一颗定心丸。为了让干部在改革中“大胆闯、大胆试”,济南在容错...[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
  • 单县篡改志愿考生父亲致歉 被改同学否定“因忌妒”

    11.jpg

    受害考生小田、小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接到了录取通知书,但都不是由自己所报考的学校发出的。目前陈某被刑拘。记者又独家专访到到陈某父亲和其他两名被篡改志愿的高考生,他们均直言,实在想不通陈某为什么会修改同班同学的高考志愿。 [详细]

    08-11 07-08齐鲁晚报
  • 山东建联动机制查处药品案件 对问题疫苗等严格发布程序

    11.jpg

    问题疫苗”出现,究竟哪个单位牵头查处?类似案件中,相关单位的具体分工如何?日前,山东省出台《关于建立药品案件查处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卫计委三部门联动,共同打击药品案件的发生。根据意见,一旦发现涉案药品流入单位,相关部门要依...[详细]

    08-11 11-08大众网
  • 淄博5车相撞视频曝光 十字路口小货车从一侧撞入车队

    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5车相撞事故现场目击者上传的视频中看到,一辆白色的小货车从十字路口右侧撞人车队,公交车和献血大客车等车辆被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详细]

    08-11 14-08大众网
  • 丈夫捡奖券刮出28万大奖 媳妇识破骗局竟被打

    前几天,市民徐先生散步时捡到一个信封,里面有银行卡和几张抽奖券。接到王女士报警后,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立刻到场劝说,还当着夫妻俩的面戳破了骗子的把戏。[详细]

    08-11 14-08青岛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