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一村书记挪用资金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2016-08-12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点击进入曝光专区

  大众网滨州8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8月12日,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了8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山东5起。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大王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和峰,因擅自挪用村集体资金143.71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12日,大众网记者从中纪委官方网站上获悉,此次共通报了8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山东省5起,涉及滨州的1起。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大王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和峰利用职务便利,擅自挪用村集体资金143.71万元,供个人经营使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山东省通报的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如下:

  1.汶上县杨店镇泉河村党支部原委员崔汶喜冒领种粮补贴款问题。崔汶喜在主持崔庙村工作期间,虚报冒领种粮补贴款4.21万元,用于个人开支。崔汶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大王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和峰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王和峰利用职务便利,擅自挪用村集体资金143.71万元,供个人经营使用。王和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临沂市河东区汤河镇东洽沟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廷芹收受他人现金、坐收坐支集体资金问题。王廷芹利用职务便利,索要、收受他人现金2.2万元,为当事人逃避计划生育管理提供帮助;两次采取收入不入账方式,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6.5万元,用于村务开支。王廷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临邑县临邑镇刘道行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存祥,村委会原委员刘金潭、刘金水、刘金坡等人骗取粮食直补与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受灾理赔款问题。刘存祥伙同刘金潭、刘金水、刘金坡等人,以虚报户名和小麦种植面积方式,骗取粮食直补与农资综合补贴资金5.12万元;以虚报户名和玉米受灾面积方式,骗取受灾理赔款5.38万元。四人将套取款项平分并据为己有。刘存祥、刘金潭、刘金水、刘金坡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5.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都福李村党支部原书记马兰香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马兰香未经村“两委”同意,擅自决定将都福李村“乡村文明行动”帮扶资金10万元存入个人银行账户,直至当年年底才交至村集体账户,期间两次共挪用5.1万元归个人使用。马兰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推荐阅读
  • 企业要排污需先买权限 山东排污权交易迎来首单

    11.jpg

    8月11日,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秀平来到青岛市排污权交易中心,为平度分公司集中供热锅炉二期工程配套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提交排污权申购。据悉,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5项污染物。[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派出所不再开具14类证明 济南开展梳理工作并尝试简化

    11.jpg

    日前,公安部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明确了14类派出所不再开具证明的事项,6类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的事项,以及9类需由派出所开具证明的情形。[详细]

    08-12 08-08济南日报
  • 书记落马牵出秘书 枣庄落马副市长在秘书岗干了23年

    11.jpg

    11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鲁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距离7月底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枣庄市,对枣庄市开展巡视“回头看”还不足半月。 [详细]

    08-12 07-08齐鲁晚报
  • 跑多家银行也换不到一沓纸币!济南的五毛纸币哪去了

    11.jpg

    早在今年年初,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就发出通知,山东启动实施“1元券硬币化工程”。不光是1角、5角纸币,从今年开始,部分试点城市的1元纸币也要逐步退出流通市场。2016年1月1日起,率先在省内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详细]

    08-12 08-08生活日报
  • 青岛迎山东省排污权交易首单 想排污先交费买权限

    11日上午,青岛市排污权交易中心,企业负责人正在进行排污权申购。有了经济利益的驱动,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就从政府的强制行为变为企业自觉的市场行为,从而真正达到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保障公众健康的目的。[详细]

    08-12 11-08齐鲁晚报
  • 男子称遭到200多人追杀后自残 原来是吸毒过量

    8月9日晚,一男子在幸福一旅馆因吸毒过量产生幻觉,觉得有200多人追杀他,男子用匕首自捅两刀后,浑身是血,吓坏了毒友,毒友立即报警。8月9日晚上9时30分,幸福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一个男子的求救报警,该男子称他的同伴在某旅馆用匕首割腕自残需要立即救助。[详细]

    08-12 11-08胶东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