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为261名低保家庭高考新生发放助学金 每人5千元

2016-08-30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家庭贫困的高考新生每人领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讯记者 卢志强)8月29日,由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联合各县区开展的第12届"朝阳助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本次救助计划拨出善款130万元,救助低保家庭高考新生261名,每人一次性救助5000元。

  为确保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活动通知下发后,各级慈善、民政部门广泛刊登助学活动公告、发放公开信、在村务公开栏张贴活动通知等,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助学政策;将接收救助申请的权限下放到基层,符合条件的学生就近到乡镇(街道)慈善分会办理救助事宜;名单汇总后,市、县两级慈善和民政部门进行逐一调查核实,杜绝虚报、重报、漏报现象发生。8月25日,拟救助学生名单滨州市慈善总会网站进行了公示,接收社会监督,确保善款用到实处。

  据了解,"朝阳助学"救助项目作为全市"六大慈善救助工程"之一,已连续开展了12届,凡滨州城乡低保家庭中考取全日制本科的新生,均可纳入项目救助范畴,每人一次性救助5000元,今年首次将滨州孤儿中成功考取本科的高考新生纳入救助范围。本次救助计划拨出善款130万元,救助低保家庭高考新生261名。

  即日起,助学金开始发放,9月初基本完成,确保受助学生开学前领到助学金。针对报考三本、调剂志愿等客观因素导致大学录取通知书到达较晚的情况,救助活动将持续到9月10日,凡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可随时申请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