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发布20项便民举措 文明窗口最美税务人即将评选

2017-03-31 1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召开全市税务系统联合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滨州3月31日讯记者 卢志强)为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3月31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税务系统联合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全市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项举措和7项特色活动,同时全市税务系统“文明窗口”、“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也即将开展。

  新闻发布会上,滨州市国税局局长魏亮珠首先发布全市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关于减少办税等候时间、简并涉税资料报送、提速出口退(免)税办理、提高纳税申报质量、升级改造服务平台、优化发票领用方式、拓展发票开具方式、推进外出经营管理电子化、加速实名办税进程等20项便民措施以及国地税联合开展领导干部联系重点税源企业、税务干部联系小微企业活动等七项特色活动。市地税局局长王海军发布了全市税务系统开展“文明窗口”和“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在发布会上讲话。

  范海波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国税部门、地税部门作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的标杆,始终以服务纳税人为导向、以文明创建为抓手,连续4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后开展“十大标兵”、“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孙海林、荆聿成等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既保持了文明创建活力,又带动了文明风尚传承。

  范海波说,这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开展全市税务系统“文明窗口”和“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旨在诠释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全市税务部门和谐征纳关系建设成果;旨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模范,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关心支持;旨在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对于这次评选活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高度重视,将全过程参与、指导、服务和支持。希望大家按照评选的范围、标准、程序和要求抓好落实,希望税务部门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将全国文明单位这块招牌擦得更亮。税务干部要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让更多“最美税务人”在文明绽放中涌现。同时,他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努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文明窗口”和“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将在全市国税系统、地税系统各自评选出10个业绩优秀、管理优化、服务优质、形象良好、环境优美的“文明窗口”,10名品德优秀、遵纪守法、业务精湛、服务优质的“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自本月底开始启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申报推荐、审查评议、公示和表彰奖励六个阶段进行,历时近10个月。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树立一批优质服务的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让人们跟着学、照着做,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以此推动干部队伍的健康发展,实现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他们将以本次评选活动作为改进作风、弘扬正气、鼓舞士气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市税收事业健康科学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